2012年12月25日星期二

眼睛系列(6/8) - 忽然之間 - Mandy篇(下)


壬先生在人前對她尚算規矩,在人後亦不太過份。一個月很快便過去了,壬先生遵守承諾,真的投資了一筆錢,開拍一部低成本電影給她,讓她一嚐女主角的滋味。電影在2010年尾上畫,反應雖然算不上很好,但總算提高了Mandy在香港的知名度。Mandy為多謝壬先生的投資,在2011年新年黃金檔期後,她主動地到廣州與壬先生見面,請他吃了一頓豐富的晚飯,留至翌日下午才乘坐直通車回港。

Mandy架上太陽眼鏡,戴著Cap帽,瑟縮在車上一角。她一邊聽著MP3、一邊看著冬雨點滴地打在窗上。

「忽然之間   天昏地暗   世界可以忽然什麼都沒有   我想起了你   再想到自己   我為什麼總在非常脆弱的時候   懷念你」

她的MP3正播放著這首歌,在這一刻,她第二次想起Danny了。她即時拿出手提電話,撥打那曾經熟悉的號碼,可惜電話未能撥出,原來她的助手忘了開通漫遊服務。她唯有等待火車進入香港境內才再嘗試致電,預計大約尚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她閉上雙眼,回想與Danny當年的快樂時光,不知不覺間慢慢睡著了。

一覺醒來的時候,火車已經到達紅磡站,她匆匆整理一下衣領便急步下車了。她站在月台的一角,再次致電Danny的手提電話號碼,電話即時接通,一把溫柔的女聲說:

「你所打既電話未有用戶登記…………

Mandy帶點失望地收線,之後她嘗試另一個電話號碼。今次響了兩下之後,一個男人接聽了,他回答Mandy說:

「你搵Danny呀,我印象中佢09年中秋咁上吓搬走咗喇。我當時問佢點解唔解唔續租佢冇答我,問佢搬去邊又冇答我喎,好似好神秘咁。」

今次Mandy真的失望了,因為Danny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她流下失望的眼淚,現在終於明白到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了。她心想,可能這是天意,算了吧,繼續自己的生活。

2011年的中秋節,她推掉工作,留在家中與父母吃晚飯,享受久違了的天倫之樂。晚飯過後,她回到自己的房間上網。無意之間,她去到一個簡單的網頁,她被內裡的相片吸引著,相中的場景好熟悉,突然想起,相中的地方全部都與Danny去過的,後來更發現其中的一幅剪影相片,有九成肯定內裡的主角是自己。

她再細閱當中的文字,發現原來這個簡單的網頁是一班學生的project,以一個愛情故事貫穿所有相片。她用心的看著,越看越覺得不對勁,為何當中的情節與她和Danny的故事那麼的吻合呢,讀到最後一段,她再次哭了。因為,這個愛情故事中的男主角,接受不了自己將會失明的現實,最後自殺死了………

她在最後一頁看到有三個名字,分別是JuneDanielEunice及一個Email address,她決定發一個電郵去查個究竟。由於現在的她有一定的知名度,所以她用自己助手Tony的名義去發送這個電郵。

相隔一個多月後的一個晚上,Tony的電話響起,對方說:「Hello,我係阿June呀,我收到你Email喇。冇錯,呢個故仔係我一個人創作嘅,但係你哋係咪真係電影公司嚟呀?係咪真係想買呢個故事呀?」

Tony回應說:「當然係喇,我哋好有誠意添。不過,我想問咗個網頁上面嗰D相先,嗰D相係你哋自己影定係網上面搵番嚟?」

JuneTony對故事的內容興趣不大,敷衍咁答:「D相唔係我負責,你自己打畀Eunice問喇,佢電話係6123 4567呀。冇咩特別嘢嘅話,唔好再打嚟阻住我喇。」

Tony收線後後喃喃自語地說:「死八婆吖,我都未X話你打嚟阻住我慶祝Halloween。妖,唔XMandy姐單嘢住喇,玩埋今晚先,聽日瞓醒先call嗰個Eunice喇。」


待續...




忽然之間 - 莫文蔚
作詞:周耀輝/李焯雄
作曲:林健華

忽然之間   天昏地暗   世界可以忽然什麼都沒有
我想起了你   再想到自己
我為什麼總在非常脆弱的時候   懷念你

我明白   太放不開你的愛   太熟悉你的關懷
分不開   想你算是安慰還是悲哀
而現在   就算時針都停擺   就算生命像塵埃
分不開   我們也許反而更相信愛

如果這天地   最終會消失
不想一路走來珍惜的回憶   沒有你

我明白   太放不開你的愛   太熟悉你的關懷
分不開   想你算是安慰還是悲哀
而現在   就算時針都停擺   就算生命像塵埃
分不開   我們也許反而更相信愛



10 則留言:

  1. 嘩!越拉越近,三條線終於又可以連接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下一篇Eunice同埋Mandy終於相遇喇 :)

      刪除
    2. 希望danny經龍婆召喚 回魂出現

      刪除
    3. 咁咪變咗三角戀加人鬼情未了,件事搞到好複雜喎。

      刪除
    4. 同你嘅「陰陽路」系列一樣?我寫鬼故唔掂嘅,冇天份呀,我諗會變咗個笑故 :o

      如果你唔嫌棄,不如攞咗呢個故事去,寫一個「陰陽路」系列吖 :)

      刪除
    5. 都好喎!等我諗下先,度下先。

      刪除
    6. 期待你嘅「陰陽錯」呀 :)

      刪除
  2. 回覆
    1. 都唔算冇結果嘅,起碼Mandy最後尋找到答案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