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星期日

卡臣 ╳ 世純合作企劃 (第七回)之《命運劇場II第五集》大結局



命運劇場II第四集 幕後黑手》由卡臣執筆,請先閱讀第四集後才看本篇。

《命運劇場II第五集》的大結局分別由卡臣及世純各自創作,以下的連結是卡臣版本《命運劇場II第五集 - 這麼近那麼遠

《命運劇場II第五集 使命》

網上圖片

出現了「就是他」三個字後,GeorgeMary面面相覷,他們心知是「第三個隱形人」所作的好事。當兩人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那隻無形的手指再次移動,接連的字慢慢出現,最後變為一首詩。

就是他媽的仆街,
你哋兩個正無賴。
道貎岸然呃房津,
人贓並獲莫抵賴。

詩成以後,那「神秘的第三者」先走到GeorgeMary的身旁,低聲說了一句:「歡迎加入隱形聯盟,又到咗警惡懲奸嘅時候喇,你哋等睇好戲喇!」

說時遲那時快,神秘人再次走向書櫃後用力拍打櫃面,此舉頓時引起兩個博士的注意,兩人的目光迅即望向書櫃。機靈的Dr. Kwong不出一秒便看到那首詩,一時反應不過來。而迷信的白頭博士看到以後,連忙跪在地上對著書櫃進行三跪九叩的跪拜禮。他一邊叩拜;一邊口中喃喃地說著「對唔住呀,我知錯喇。」後來他更嚷著Dr. Kwong跟他一起叩拜,Dr. Kwong半信半疑,邯鄲學步地跟著白頭博士。

神秘人此時對著GeorgeMary陰笑,接著再寫下四個大字:

自!首!或!死!!!

很明顯地,這四字是寫給那兩位「真醫生偽君子」所看的。之後,他慢慢步回GeorgeMary的身邊,輕拍兩人的肩膀,留下一句「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後便消失得無影無踪。而他剛才的一舉一動,正正演活了「替天行道」這四個虛無飄渺但字字鏗鏘的字。

George此刻緊握著Mary的小手,互相交換了一個堅定的眼神,情深地在書櫃側接吻。兩人像重生一樣,尋找到自己的使命,也發現了人生的意義。至於究竟是什麼原因令兩人走在一起;又是什麼原因令兩人獲得隱形的本領,這一切的問題對現在的他們來說都不再重要了。若然一定要找個答案的話,「緣份」一詞理應是最恰當的詮釋吧。

*          *          *          *          *

翌日報章頭條:

治癌勝手聯同腫瘤權威呃房津
廿年失眠良心責備終今晨自首


*          *          *          *          *

微涼的星期六早上,GeorgeMary肩貼著肩地坐在咖啡店的梳化上……

Mary唊了一口Caramel Macchiato,拿著智能電話雀躍地說:「George,你睇吓,yahoo新聞有得睇喇,Dr. Kwong佢哋尋日朝早去咗差館自首呀。」

George接過電話看了看回話:「係喎,等我睇吓仲有咩新聞值得我哋「關注」先......有喇有喇,刑事檢控專員預計會在三個月內對曾先生案作出決定喎。喂,不如今晚我哋去渣甸山畢拉山道嘅高級公務員宿舍參觀吓吖...嘻嘻...

Mary咧嘴笑道:「都好,數吓佢屋企有幾多條bow tie都好吖。」



《命運劇場II》全篇完


世純說:「我們不需要為每件往事尋因果,看清接下來該做什麼才最重要。」



16 則留言:

  1. 好嘢! 回應返主題︰利用能力去貢獻社會,
    仲有好多奸官廢官等收抬, 哈哈

    微涼的星期六早上,George和Mary肩貼著肩地坐在咖啡店的梳化上……<---我懷疑呢一段係真人真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嘅想法係寫一個有少少特別嘅愛情小品,所以加咗「隱形」呢個原素入去。George和Mary一直係想貢獻社會,但最初諗唔到點做先啱,既然你第四集加咗另一個隱形人落去,我就順理成章喇。

      又真人真事???你知我通常寫嘢9成都係假o架喇。 :p

      刪除
    2. 如果一対隱形情侶,其中一個好處是隨時隨地都可以搞嘢囉:)

      刪除
    3. 咁要環保唔戴先得喎,如果唔係會見到個domdom喺半空中郁來郁去。 :p

      刪除
  2. 就是他....都可以寫首詩,勁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ssica,

      我係咁啱諗到嘅啫,獻醜喇。

      刪除
  3. 世純:

    詩都咁粗俗,笑死我。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佛爺:

      將就吓喇,我諗咗好耐o架喇。 :p

      刪除
  4. 好耐無留言比你, 差啲做咗隱形人...^.^!

    回覆刪除
  5. 聖誕快樂~~今年寫多D喇! 大家都渴咗好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臣:

      聖誕快樂,我收咗皮好耐lu,為大家解渴嘅重任就交畀你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