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眼睛系列(8/8) - 如果的事 - Eugene篇(下)



會面的幾日後,Eunice接到模特兒公司的電話,通知她可以隨時上班。一星期後,Eunice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展開她人生的第一份工作。由於IT部門內,全部都是上了年紀的男人,她根本溶入不到他們的圈子,再加上她的工作枯燥乏味,因此她在這裡工作得很不開心。

兩個月後,剛過了農曆新年,她致電給Mandy訴苦:「Mandy姐,我喺呢度做嘢好辛苦呀,又悶又同D叔叔夾唔嚟,我想轉工呀。」

Mandy興奮地回答:「Eunice,你打嚟就啱喇,我都諗住遲D約你。我而家喺廣州搭緊直通車番嚟呀,我有好消息同你分享呀,不如今晚出嚟食飯吖。」

在一間日式料理的廂房內,Mandy高興地跟Eunice分享自己的喜悅。壬先生計劃投資另一部電影,再一次讓她做女主角。另外,由於助手Tony突然間被高薪掘角,她急需一個信任的人接替Tony。剛巧Eunice訴說在IT部門工作不愉快,她便順理成章地開口叫Eunice做她的助手了。

Eunice驚訝地說:「吓!做你助手,我咩都唔識喎,點做呀?就算你制,公司都唔肯喇。」

Mandy自信的說:「而家有人開戲畀我做女主角,公司方面乜都肯應承喇,而家只係差在你肯唔肯幫我咋。」

於是,Eunice便半推半就的當起她的助手來。Eunice為人細心,兩個月後便掌握了工作的重點,照顧得Mandy無微不至。現在她們每天都會見面、出相入對,有Mandy出現的地方,必定會見到Eunice的蹤影。

最初,Eunice每天都會帶著Danny的相機,透過按動快門,拍下Mandy每天的點滴,儲存在電腦當中,當作是Danny做點什麼似的。後來,她慢慢地改變了這個習慣,取而代之的,是透過自己的瞳孔,捕捉Mandy的舉手投足,記錄在自己的心田上。但為免被旁人及Mandy察覺有異,她仍舊背著淪為道具的相機。

Mandy對新助手的表現十分滿意,她不得不讚賞自己當初的選擇。開初,她把Eunice當作是妹妹般看待,百般照顧,及後漸漸地發展成為知己的角色,互相傾吐心事。後來她更主觀地認定,冥冥之中上天自有安排。上天先從身邊帶走愛自己的Danny,如今,再送給她一個自己愛的Eunice。但這一件心事,她獨自埋在心中,從沒對Eunice說。她害怕說了以後,會連自己的助手也被嚇跑掉。

2012111日的晚上,濃妝艷抹的Mandy與略施脂粉的Eunice身處電影院當中。Mandy與男主角、壬先生及其他賓客坐在第一行,專注地望著銀幕上的自己,表現得十分陶醉,但她仍時時不自覺地向後望。而Eunice則坐在第二行,正正是Mandy的後面,她凝望著銀幕下的女主角, 此時她對Danny的記憶,經已在腦海中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首影禮完畢後,一眾人便去酒家食宵夜。壬先生、Mandy、男主角及劇組要員坐在一席,其他的賓客及Eunice分批坐到另外三席。在席間,壬先生的生意拍擋叢先生醉醺醺的拿著一瓶干邑走過來。男主角見狀,識趣地讓位給他,自己走到別處。

壬先生介紹叢先生給Mandy認識,她禮貌地敬了叢先生一杯,叢先生豪氣地一飲而盡。現在,壬、叢先生分別坐在Mandy的左右。酒過三巡後,不勝酒力的她只懂陪笑地坐著,而叢先生亦開始大膽起來。先用祿山之爪輕輕地拍打她的背部,再順勢向前遊走,接著又將自己的頭徐徐的挨向Mandy的頸,像眼鏡蛇般的舌尖慢慢地向她的耳珠進發。

這一幕又一幕,全攝進Eunice的眼簾。

Eunice終於按捺不住了,她乘著一點點的醉意,衝動地拿起面前的半杯紅酒,快步的走到壬、叢先生面前,二話不說的將紅酒潑向叢先生。接著,一手拉著酒醉的Mandy直奔離開酒家,再跳上酒家大門外的的士。

Eunice吃力地摻扶她上樓,再將她帶進洗手間,酒醉的Mandy急不及待地對著洗手盤嘔吐。Eunice站在她的身旁,一邊遞上手巾,一邊用手輕拍她的背。嘔吐過後,Mandy半醉半醒的坐在床上,Eunice則到廚房弄了一杯熱茶給她。

Mandy接過後喝了兩口,兩眼通紅的望著Eunice,欲言又止的開口說:「謝謝你,Eunice,其實我一早已經……

Eunice對她回了個微笑,緊緊地抱著她,輕撫她的秀髮。接著,她們坐在床上舌戰起來。不知過了多久,她們依偎著對方睡著了,直至天亮。

翌日早上,Eunice一早醒來,草率地穿回衣服,輕吻了還在熟睡的她後,便到街上買早餐給她了

在途上經過salon......

「早晨,過嚟呢邊坐吖。今次都係照舊斜蔭,留長,髮腳剪碎?係喎,見你咁多次,都未問你叫咩名添。」髮型師輕鬆地說。

Eunice不假思索地答:「叫我Eugene吖,我今次想將呢把長頭髮剪走,兩邊剷青,唔該。」



~ 眼睛系列全篇完 ~





如果的事 - 范瑋琪  張韶涵
作曲:王藍茵
填詞:王藍茵

我想過一件事   不是壞的事
一直對自己堅持   愛情的意思
像風沒有理由輕輕吹著走
誰愛誰沒有所謂的對與錯
不管時間   說著我們在一起有多坎坷

我不敢去證實   愛你兩個字
不是對自己矜持   也不是諷刺
別人都在說我其實很無知
這樣的感情被認定很放肆
我很不服   我還在想著那件事

如果你已經不能控制   每天想我一次
如果你因為我而誠實
如果你看我的電影   聽我愛的CD
如果你能帶我一起旅行

如果你決定跟隨感覺   為愛勇敢一次
如果你說我們有彼此
如果你會開始相信   這般戀愛心情
如果你能給我如果的事   (我只要你一件如果的事)
我會奮不顧身地去愛你



8 則留言:

  1. 嘩!真係估你唔到,結局變成這樣。

    得到名模的竟然是個𡃁妺?點解唔俾我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畀你都得嘅,你比D心機搵錢咪得囉。

      努力向壬叢先生之路進發喇,到時大把𡃁模撲埋嚟呀 :p

      刪除
    2. 知道了,咁我以蕭定一為學習對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