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

九死一生(8/19) – 她們的故事


JenniferAmy聽了Tom的解釋後,兩人的戒心頓時放下。因為有任何事情發生,也有一個警察在身邊。

煮食完畢,他們四人便坐在餐桌面前共進晚餐,有說有笑。出於好奇心,Amy不繼追問他有關做警察的趣事,Tom抽選了一些非機密的資料,詳細地向她一一解說,他越說越起勁,手舞足蹈的樣子,逗得她哈哈大笑。他們兩人不知怎的格外投契,像一見如故的朋友,此時JenniferNacy只有陪吃的份兒。

Amy也簡略地交代了她的背景,她在家鄉完成護士課程,剛巧與男朋友分手。趁正式工作前,一個人背著背囊到國外流浪半年,體驗生活,順便散散心。其實她是不認識Jennifer的,Amy在之前的城鎮截順風車遇上她們。Jennifer見她是個女生,自己又孤身帶著女兒,於是便順道載她一程,兩人在路上有個照應。

Amy說完以後,Tom開始問及Jennifer的事了。Jennifer坦然告訴大家,她與丈夫3年多前離婚。由於她的紀錄不良好,令她爭取不到女兒Nacy的撫養權,現在Jennifer只可以一個月見女兒一次。適逢Nacy放寒假,Jennifer廢盡唇舌,最終成功懇求前夫批准她帶Nacy回家幾天,見見外公及外婆。今天上午,她剛接了Nacy,現正在帶她回家的途中,豈料遇上暴風雪,現在只好滯留在這殘舊的旅館。

一邊暢談,一邊吃飯,轉眼之間己經消磨了一個多小時。Tom忽然想起四驅車內的Martin,他什麼也沒有吃過。雖然他極度不願意再見到Martin的樣子,但基於人道理由,他必須找點東西給Martin吃。他從剩餘的食物中,選了一罐未開的茄汁焗豆、幾片麵包及一枝水,並取了一套塑膠餐具後,便起身離開。

Tom回頭對她們說:「好高興同你哋傾咗咁耐呀,我攞D嘢落去畀佢食先,好喇,早抖喇,聽朝見,拜。」


待續


14 則留言:

  1. 回覆
    1. 就嚟o架喇 :)

      交代埋少少細節就出事o架喇 :o

      刪除
  2. 奇怪! 我下午5時到過,未見有新文..anyway

    回到車, martin已經凍死咗.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劇透少少喇,如果Martin凍死咗嘅,咁其他人就冇得睇煙火匯演喇,所以佢唔死得住o架 :p

      刪除
    2. 好呀,落雪搞𤯵火會,大家都溫暖。

      還有慾火狂焼!

      刪除
    3. 慾火呢家嘢當然會有喇:)

      睇完煙火之後仲有得玩打獵添,你話呢個「九死一生」旅行團幾多活動呢,你有冇興趣參加先?:p

      刪除
    4. 做觀眾已經夠
      正如你去南非野生動物園,你都唔想落車

      刪除
    5. 當然唔會落車喇,一陣做咗點心咪弊 :O

      刪除
    6. 係呀,呢排咁多旅遊意外。

      刪除
    7. 原本開開心心去旅行,點知飛來橫禍,慘上加慘呀 :o

      刪除
    8. 原來樂極會生悲,但否極會泰來。

      刪除
    9. 唉,樂極之後去了極樂 :(

      刪除
  3. 馬田應該凍到硬哂,隨佐果度唔識硬.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田佢會磨拳擦X,為自己取暖,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