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六角形的世界(9/10) - 慈祥的婦人


網上圖片

微黃的光線從外照遍整個房間,我急不及待地下床,走出這個六角形的「囚室」,看看外面的世界,尋找我被困多年的真相。當我踏出房外看,左邊是長長的走廊,而右邉卻是一道實牆。

臨走前我回望生活多年的房間,現在我才知道,房間的牆是單向透明的,裡面的我看不到外界,但外面的人任何時候都可以看到我的一舉一動,難怪他們每次也在適當的時候進來!再者,他們並不是沒有發現我收藏於床下多年的米飯,而是他們「允許」我擁有這個「計時器」。

接著我慢慢的向出口處走,放輕腳步,一步一步謹慎的走過去。走廊的盡頭是一道門,但它並不是六角形的,而它亦沒有上鎖。我把門推開,準備離開這個地方的時候,我看見門後不遠處有數人迎面而來「迎接」我!我從他們的外型及打扮,我肯定他們也是來插入我的。經過多年的訓練,我已懂得不去反抗,於是我本能地脫下衣服,準備他們在此將我「就地正法」。

慢著!

「一.......................................七!」

為何這次會是七個人,而不是六個人呢?這麼多年以來,我從未在同一時間下看見超過六個人。正當我還在思考為何會是七個人的時候,他們當中的一位徐徐脫下面具。這是我多年來第一次看到實在的臉孔,我呆呆的看著他。

噢!不得了,她不是男人,她是一個年約六十歲的婦人,身型瘦削但精神飽滿,慈祥的對著我微笑。我來不及反應,她已走到我的面前,拾起我的衣服,披回我的身上。之後,她一邊捉著我的手,一邊領我回到那六角形的「囚室」,其餘的六個人,他們緊緊的跟隨在後。

我一邊被她引領,一邊不停想著,難道那扇六角形的門出現機件故障,無端自動打開,上天讓我可以逃離這裡。但不幸的是,正當我逃走的時候,那老婦正帶領那六個人來插我。最後我們在道上碰面,我現在又回到起點。

想得入神之時,我們已步回「囚室」,至於其餘的六個人,則站在房間外「戒備」。那婦人先坐到床邊,再示意我坐在她的身邊。她撫著我的秀髮,輕吻我的臉頰,在我的耳邊說了一句說:

「我的乖女,從今天起你自由了。」

聽畢,我整個人呆了,明明這是一件好事,我應該感到很快樂的,但為何這刻的我有種迷失的感覺,腦海一片空白呢......



待續......28/3/2014 17:00見



世純說: 事情的好與壞、合乎道德與否,在不同的情況下,結論是可以完全不同的。


16 則留言:

  1. 呢集勁呀! 撲朔迷離,好絕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一集大結局lu,將會解開所有迷題,到時會解釋埋「queenie」呢個名嘅由來。 :)

      刪除
    2. 好嘢,太難估啦呢個結局,應該好哲學性, 呢個循環

      刪除
    3. 呢個結局超現實嘅,真係唔容易估,不過你都估到部份喇,明日1700大結局揭曉。

      至於哲學性部份,會喺後記討論。 :)

      刪除
    4. 好嘢,係果然唔會令人失望,可能同宗教 e.g. 地獄有關

      刪除
    5. 今次係草率地寫嘅認真作,我自己睇番,只係覺得及格,呢篇嘅內容、組織可以再做得好一d嘅,只怪自己太懶。

      刪除
    6. 只怪自己太懶。<---呢句共勉之,我都只怪一個懶字

      刪除
    7. 有時因為懶,寫少咗好多題目。 :)

      刪除
    8. 今日1700出大結局,終於曲中人散,記得留意喇,順便睇吓自己猜中幾多劇情。 :)

      刪除
    9. 仲有4個幾鐘,多謝定你支持先。 :)

      刪除
  2. 咁個女人豈不是更年期才生個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佛爺:

      唔係喇,慈祥的婦人現年60,Queenie現年39(12歲入六角形的房間,被困27年),所以呢個女人喺20歲左右生Queenie嘅。

      刪除
  3. 回覆
    1. 匿名:

      Queenie唔係蜂后,佢係人類嚟嘅。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