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六角形的世界(10/10) - 我叫Queenie


網上圖片

那位自稱是我母親的人,現與我同坐於床上,她讓我第一次感到這六角形的房間是多麼的溫暖。雖然我是首次與她見面,但她給我的感覺實難以言喻。我從她的動靜、說話的語調、看我的眼神,及這短短數分鐘的相處,以教我肯定她是我的守護神,莫非她是「造物主」?

她用最淺白的說話,向我說明一切,原來事情發生於六十年前......


*              *              *              *              *

當時世上突然出現了一種致命的病毒,稱作「病毒X」。它存活於水中,經飲用或皮膚接觸進入人體,能瞬間滲透至血管直達中樞神經,導致大腦停止運作。人類的醫學對它束手無策,當時的科技亦無法將水潔淨及過濾「病毒X」,因此短時間內做成大量的人類死亡。

後來,不知為何男性自然地對「病毒X」產生抗體,但絕大多數女性仍然無法抵抗「病毒X」,所以世上只留下極少女性。不同地域的幸存者各自組成不同的族群,希望能將人類的血脈延續下去,而他們便是其中之一。

當時這族群約有五百餘人,但只剩下一位女性,而這位12歲的女性萬中無一,對「病毒X」帶有免疫力。於是族群中的男性便每天與她性交而令她懷孕,希望能誔下帶抗體的女嬰。她是整個族群能延續下去的唯一希望,眾人尊稱她為「Queen」。

Queen」經過長年累月的性交和懷孕,共誕下10名女兒和15名男兒,女的改名為「Queen-aQueen-b......Queen-j」,而當中只有「Queen-i」能對「病毒X」帶有免疫力,其餘的女兒在出生後的「水測試」(詳見《阿鼻》的情節 以一杯自來水倒於初生嬰兒身上,測試他/她對「病毒X」有否抗體)中受感染而即時死亡。

Queen-i」愉快地過著她的童年,在10歲的那年,她愛上族中的一個男孩,他們一起拍拖,一起四出遊玩,日子過得十分快樂。直至12歲生日的晚上,她被強制地安排入住一與世隔絕的房間,被迫與那男孩分開。在這時開始,她的生命不再屬於自己,而是屬於整個族群的。

那一刻起,她活著的終極使命便是生產,不斷的生產,確保族群能存活下去,就像蜜蜂世界中的蜂后一樣。這是她的天職,並不存在著個人意願與否的問題。

從那天起,她每天過著與族中男子性交的生活,最初她真的不願意,後來變得沒有感覺了,這種生活歷時二十多年。最後,她共誕下8名女兒和17名男兒,女的改名為「Queen-i-aQueen-i-b......Queen-i-h」,不幸地只有一位女嬰對「病毒X」帶有免疫力。

這位女嬰出世後跟母親「Queen-i」一樣,愉快地過著她的童年,直至12歲生日的那一天。母親「Queen-i」為了保住族群,逼於無奈下將女兒安排入住「六角形的房間」,接替踏入更年期的自己,進行生育的工作。

Queen-i」為了保護愛女,減少女兒的痛苦,決定為她進行洗腦,除去這12年的快樂記憶,令她變成一張沒有快樂也沒有痛苦的白紙......

*              *              *              *              *

各位,我已把我的故事說完,我想大家也猜到我是誰了。沒錯,我便是那位女嬰,是「Queen-i」的第五個女兒,我叫「Queen-i-e」。



- 《六角形的世界》完 -
(後記將於30/3/2014 17:00發佈)


世純問: 從未嘗過快樂及痛苦的人,怎知道「快樂」是快樂的,「痛苦」是痛苦的呢?


16 則留言:

  1. 好嘢! 寅係估你唔到,原來是科幻,
    又有環保意識,大家咪再污染食水, 否則將來就要「輪大米」

    agnes 就是`queen i e a....果然有心思

    好嘢! 有佈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難得你滿意呢個結局同埋佈局,太好喇。queenie呢個名係你心中猜想嘅意思嘛?

      環保應該少用膠袋,感覺high d,所以故事中嘅男人都好有環保意識㗎。

      刪除
    2. 我估queenie是指蜂后,沒有想到你那麼絕

      我想問是什麼啟發你寫成這故事呢?

      刪除
    3. 「Queenie」、「蜂后」、「六角形」只係一個幌子。 :)

      我最初係有目的咁要寫一個關於「人生意義」嘅故事,但我又唔想平鋪直敍,驚悶親大家。咁諗吓諗吓,又加d幻想,就寫咗呢個故事出嚟喇。

      成個故事大綱係好一氣呵成咁喺我腦裡面浮現,啟發我有咁嘅靈感來自邊度真係唔知,當中要度嘅只係細節,度吓點樣表達會神秘一d咁囉。

      另外,故事滲入咗好多唔同嘅想法,後記會寫得詳細少少,我改咗30/3出街,到時就真係所有「迷+想法」講晒出嚟喇。 :)

      刪除
    4. 講得好,什麼是生命意義?

      Queenie 生活只有食睡屌,好似異意義,原來延續人類種族,又好有意義。值得思考

      刪除
    5. 生命嘅意義,我都搵緊,如果真係搵到一個客觀嘅答案,我一定同你分享。 :)

      至於Queenie,我喺序度講嘅「重覆地幹著自覺無意義的事,只因你還沒有了解整件事情的真相」,呢句係成個故事嘅中心思想。Queenie重覆食睡屌,以為自己喺性奴,其實佢未睇到whole picture,唔知自己咁重要。

      刪除
    6. 對! 以為自己工作無意義,其實平衡著一切,無咗就唔平衡。一部飛機絛咗一粒小螺絲都死得

      我開始覺得自己重要啦

      刪除
    7. 知道自己重要,咁記得努力工作,畀心機幫老細賺多d錢喇,唔好要求加人工呀,同埋乜乜福利喇。 :p

      呢篇嘢其實係植入式洗腦嘢,係老闆用嚟洗員工腦o架。 :)

      刪除
    8. 咁你成功了,我完全被腦,我立即努力工作!

      刪除
    9. 好嘢,我又成功幫助咗資本家「軟式壓榨」員工喇。

      我呢d咁仆街嘅文章有意義lu,貧富差距又拉遠咗一步,老闆萬歲。 :D

      刪除
    10. 那是仆街文章呢,這篇發揚了獅子山下精神,應該拿來築福香港

      刪除
    11. 賺錢,仲要係賺到盡,呢d就係我哋嘅核心價值喇。 :p

      刪除
    12. 我嘅核心價值就係好心有好報,做壞事有報應

      刪除
    13. 果然係善心之人呀,你心地好,一定有好報嘅。 :)

      刪除
  2. 世純:

    你唔講,呢個故事的意義真喺好難諗到。不過,queen-i-e,喺咪叫人quit IE,即喺唔好用Windows IE呢?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佛爺:

      如果唔講呢個故事嘅中心思想,大家可以當呢篇嘢係懸疑、科幻故事咁睇,都有少少娛樂性嘅。

      我冇用ie好耐lu,改咗用firefox。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