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

我的癸巳年


天要下雨了

今天是年三十,癸巳蛇年的最後一日。


今年的我非常煩惱,問題跟我如影相隨,工作總是沒完沒了的,令我身心俱疲。現在回想起來,整年沒有什麼值得開心、高興的事情發生過。愉快的事情雖然沒有發生,值得讓我記錄的事情倒有幾件:

1. 獨自去了一趟旅行,前因(一個人去旅行)後果(墾丁之旅)在較早之前的網誌中已詳細交代過,在此不贅。

2. 將創立多年的小生意結束,專注地做一個無產階級。放下自己的心血的確需要決心,事過景遷後也不願多談了。

3. 為了自己的興趣,重拾放下多年的課本,再次踏上放工後趕去上課之路,詳情將另寫一文詳述。

4. 寫blog的熱情慢慢退卻,但總算還能勉強營運,希望往後能重質不重量(自以為)的繼續下去。

另外,今年做了一個杜牙根的手術,我共去了牙科診所四次,每次大概兩個小時,整個過程相當煎熬。被「杜」的是下顎的後臼齒,牙醫說這隻臼齒通常有三條神經線, 有些人會有四條,而不幸的我卻有五條,手術的麻煩程度可想而知。不過整件事情當中,不幸中之大幸莫過於不用自掏腰包結賬,總算省下一筆金錢。

明天便是甲午年的第一日了,我將踏入另一個大運,這將會是我人生最難過的十年,旁人看我沒什不快,但自覺內心鬱結,非三言兩語可以解釋清楚。

來年是十年中的第一年,心態上將會繼續變化,幸好是偏向正面的(正面的意思是建基於我的價值觀,與大眾或有不同),或許因此而與他人有所衝突,造成一些是非流言。工作上將會繼續受折磨,工作量有增無減,但我卻無處可逃,唯有繼續捱下去。



註:這個「運」字並不如坊間所說的「好運」,簡單一點來說,是人生的一個時段,為期十年。



14 則留言:

  1. 原來發生咁多事情, 唯有向前看

    難過十年的第一年? 嘩,一個大試煉呀
    忍耐呀

    祝馬年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的確發生咗好多事,真係幾難過,不過最慘嘅係小弟仲有排捱呀。 :(

      刪除
  2. 難過的事唯有當鍛鍊,幫助自己成長。

    十年又真係長咗啲,希望你今次首次算錯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年都係唔全部差得晒嘅,當中應該有一、兩好番少少,不過我未詳細睇呀。

      刪除
  3. 恭喜發財!

    性事如意!

    下體健康!

    回覆刪除
  4. 唔好咁灰啦, 新一年新景象, 祝你事事順景!!

    回覆刪除
  5. 你已經更強壯,逆去順來!

    回覆刪除
  6. 新年新氣象呀,祝世純馬到功成,事事順利!

    回覆刪除
  7. 世純,
    今年甲午年, 轉運啦... 祝您馬年運勢一馬當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奕山,

      承你貴言喇,我都祝你新年進步,由似文化人變為文化人。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