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星期四

我講你聽(第四篇) - 自由(1/2)

網上圖片

我叫阿傑,當大家閱讀這段文字的時侯,我已經被判處終生監禁不知多久了。目前我被規範於一個不見天日的囚室中,無意義地等待著生命的結束。我真的不願意這樣活下去,但可惜的是,現在的我連自殺的自由也被剥奪。究竟事發時我是自願,還是早已被安排的,到現在我也想不懂。

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十分後悔,我當初應該認真點計劃,好好運用我所學到的知識,不要一時衝動,草率的做了這件憾事。還記得被判處終生監禁的那一年,我才21歲,就讀大學二年級......

我出生於一個中產的家庭,父親是一名律師,母親是一名醫生,他們兩個都是大忙人,常常工作至達旦,照顧我的重任,便落在家傭的身上。她雖然是我們的工人,但父母從小教導我要尊重別人,因此我會稱呼她為姐姐。

我的父親為人正直,他常跟我說,做人做事不能不勞而獲,做任何事情都要付出。我的母親為人充滿愛心,她常跟我說,如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盡可能幫助一些有需要的人。我自小便將這些價值觀照單全收,慢慢地將它們演化為自己的性格。因此,我考試前必定會用功讀書,課餘的時候會去做義工,為社會略盡綿力。

在現今利益掛帥的社會,我的價值觀或許已經過時,但我的這些行為,除了被父母稱許外,還不時受到別人的讚賞,這些鼓勵使我更努力的繼續下去。父母除了教曉我如何做一個好人外,他們兩人還對我寄予厚望,希望我將來亦能成為一名專業人士。透過每天努力不懈地讀書,總算沒有令他們失望,最後成功考進大學的醫科,重覆的走上母親的成功之路。還記得我獲學系取錄的那天,我們一家是多麼的高興。

在大學的迎新營,我認識了她,我的第一個女朋友。我第一次見到她,便被她深深吸引著。她個子不高,樣貌冷酷但內心熱情,是一個積極向上,主動進取的人。不知道為何,我很愛她,跟她一起拍拖後,我便認定她將會是我的太太。

不過,世事豈能盡如人意,最後她於二年級時向我提出分手,理由是我太忠直及悶蛋,與她的性格不合。我當時嘗試過努力補救,但最終還是失敗了。這是我的第一次失戀,我的內心十分痛苦,像世界末日般,每天晚上也睡不著,腦海中只記掛著她。

因愛成恨,這令我連續失眠了一個多月,某天晚上,我心血來潮,決定向她作出報復......



待續...

10 則留言:

  1. 嘩! 下集一定血淋淋
    乜咁睇唔開,玉石俱焚呀後生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駛驚,下集我會將「血淋淋」嘅場面輕輕帶過,適合一邊食飯一邊睇嘅。

      後生仔一時衝動,後悔莫及呀,所以我哋做乜事之前都要諗清楚。 :o

      刪除
    2. 香港好多這些悲劇。情侶唔成熟去HANDLE

      刪除
    3. 係呀,間唔中就有一單,除咗唔識handle之後,有d人將「愛」與「擁有」劃上等號。

      刪除
    4. 為了一棵樹,要入冊受...

      刪除
    5. 入冊仲要畀人拮籮柚 :)

      刪除
  2. 只是情殺?有冇轉吓彎啲情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佛爺:

      如果想睇轉吓彎啲情節,呢篇嘢就啱晒你喇,上集「自由」只係引旨,下集「XX」會扭咗去第二度。 :)

      刪除
  3. 世純,

    所謂 "色字頭上一把刀" 又應驗... 善哉, 善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奕山,

      係呀,因色惹禍呀。要學識放下,才能令自己活得更好。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