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C9劇場 - 十個電視劇的愛情橋段(4/5)



Terrence收回這份「禮物」後,反應異常的平靜。他沒有為Vivian的離開而流淚,更沒有感被當眾羞辱而憤怒,一切仿似他預期般。他輕嘆一聲後,俯身向前,拾起還在地上旋轉的戒指,珍而重之的放進褲袋內。接著,他走回父母旁,推著行李車步進禁區。

光陰似箭,轉眼之間幾年已過。當年不思進取的小伙子,今天已經是名牌大學的工商管理系畢業生。Terrence的父母非常恩惠,看到自己的兒子終於成材。在畢業典禮上,他真心感謝當年父親送他到外國讀書的決定。當晚,父親坦誠的告訴兒子,當年這一決定背後的動機。Terrence聽到之後,不但沒有怪責父親棒打鴛鴦,反而替父親說好話。畢業之後,Terrence回港並在父親的公司由低做起,經歷幾年的時間,他開始接手父親的生意。


有一天,Terrence在街上偶然碰上當年的中學同學。從對方的口中得知,下星期天正是母校為慶祝銀禧週年的開放日,他問Terrence會否有興趣回母校走走,順道探望當年的生物科老師,因他今年將會退休。Terrence不假思索,便應約去了。

當天晚上,Terrence良久未能入睡,他想著當年中學時代的反叛生活,更想起他的初吻。後來他從床上下來,在一個裝滿舊物的大膠箱中,找回一隻被遺忘了的戒指。Terrence把它拿在手中,回味當年純潔的初戀情人。

星期日早上,他精心打扮,以一身簡單而斯文的服飾回到母校,而他的恤衫袋中,袋著當年的戒指,他打算如果有緣再見到Vivian的話,便將它再一次送給她,當作是一個回憶,一個記念。Terrence回到母校,環境縱使沒有太大改變,但已人面全非了。他獨個兒走到籃球場,回想當年跟自己打波的同學,慢步回當年的課室,想起一幕幕在課堂內跟Vivian針鋒相對的日子。

忽然之間,他的背後傳來一把女聲:「喂,你咪係Terrence,好耐冇見喇,我係Vivian......」

Terrence一聽到「Vivian」,他本能地將面部肌肉放鬆,變成一個笑臉,慢慢取出袋中的戒指,才轉身回應她。怎料站在他眼前的,是一個孕婦。Terrence即時洩了氣,非常失望。

該女子跟他續說:「我係Vivian個好姐妹呀,你記唔記得呀,當年係我提議Vivian去機場搵你o架,但係估唔到佢咁激,兜口兜面掟隻戒指畀你喎,我哋成班人睇到O晒咀呀。」

Terrence接著追問:「咁Vivian呢,你哋仲有冇聯絡呀?」

她皺眉地答:「唉,有呀,佢好慘呀,上年無端端入咗醫院,醫生話check到佢有血癌,唉。我一陣去探佢呀,你嚟唔嚟吖。」

Terrence後說好,於是兩人便離開學校,駕車往醫院探望Vivian。在病房外,Vivian的父親看到Terrence後,怒氣沖沖的走向他,打算把他趕走。

此時,Vivian的母親說:「難得人哋咁有心睇囡囡,你又何必要咁呢,我哋上一代嘅恩怨,唔關佢哋事o架。」

Vivian的父親聽後才勉強讓路,Terrence心急的走進病房。他看到一臉倦容的Vivian閉上眼睛躺在床上,身在插著喉管,自己非常心痛。於是他靜靜地坐在床邊,等候她慢慢醒來。大約過了一會,Vivian張開眼睛,她看見Terrence坐在床邊,眼淚不禁湧出來。兩人坐在床邊,細數當年的往事,互相分享別後的一切,不經不覺,探病的時間已過。(第四位:病床旁叫喚)

在臨別前,Vivian說:「對唔住呀,我當年喺機場唔應該咁冇禮貌,咁樣掟番隻世指畀你,如果可以從新嚟過,我一定會好好收藏呢隻世指,當係一個記念,記念我哋嘅初戀。」

Terrence聽後說:「唔緊要,我都冇嬲你。你休息吓喇,我過兩日再嚟探你喇。」

說罷,他再次從袋中取出當年的戒指,並把它交到Vivian的手中。Terrence離開病房後,便向醫生查問她的病情。醫生坦白的告訴各人,現在Vivian的情況並不樂觀,如果再找不到合適的骨髓,病人恐怕只能多活幾個月。

待續......



有多少愛可以從來
作詞:何厚華
作曲:黃卓穎

常常責怪自己   當初不應該
常常後悔沒有   把你留下來
為甚麼明明相愛   到最後還是要分開
是否我們總是   徘徊在心門之外

誰知道又和你   相遇在人海
命運如此安排   總教人無奈
這些年過得不好不壞   只是好像少了一個人存在
而我漸漸明白   你仍然是我不變的關懷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人願意等待
當懂得珍惜以後回來   卻不知那份愛   會不會還在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當愛情已經桑田滄海   是否還有勇氣去愛



8 則留言:

  1. 莫非Terrence有合適骨髓,為上一代贖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佛爺,

      故事進入最後大直路喇,大結局嘅劇情都呼之欲出lu。 :p

      刪除
  2. 呢一集serve一個場面,勁喎

    流氓大亨的病床戲最經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一集剩番最後一個橋段喇,就係「結婚生仔BBQ」,肥皂劇就嚟做完喇。 :)

      刪除
    2. 好呀,最鍾意睇人BBQ

      刪除
    3. 咁你要留意下集喇。 :)

      刪除
  3. 回覆
    1. 奕山,

      忍住呀,唔好流下男子淚。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