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C9劇場 - 十個電視劇的愛情橋段(3/5)



母親迅即將此事告知Terrence的父親,他聽後非常擔心。因為當年自己曾為錢而出賣了Vivian的爸爸,他現在害怕對方以女兒做餌,設局報仇。他既不想將自己不光彩的過去告訴兒子,又想讓兒子與Vivian分開。他思前想後,想出安排兒子去外升學這一方法。最後,在父親的精心安排下,Terrence聽從父親的命令,被迫在中五會考放榜前,出發到外國留學。

事前,Terrence一直沒有將此決定告訴Vivian,因為當時兩人正積極準備會考。他害怕一旦告訴Vivian,會影響她的心情及學業。最後,在所有考試完畢後,即他出發的前幾天,一個下雨的晚上,Terrence親口告訴Vivian,並在當夜提出分手。(第六位:落雨分手)


Vivian聽到這個分手的消息,完全不能接受,連日來獨自躲在房間中。她的父母非常擔心,最後請了幾位Vivian的好朋友回家,開解及陪伴她。姊妹們紛紛說些老掉牙的說話,勸她忘記Terrence,努力讀書,將來考入大學大把男生云云。Vivian聽到以後,無動於衷。

其中一個姊姐的建議比較新穎,她說:「不如你去送佢機,見多佢一次先忘記佢喇,你見住佢入禁區,你自己都會死心。」

Vivian聽了這一建議後,彷似找到一點方向。她擦拭眼睛,抬頭一看牆上的掛鐘,再望望日曆,原來今天正是Terrence出發的日子,現在尚有幾個小時飛機便起飛了。Vivian連忙起身換衫,衝出家門往樓下截的士,其餘幾位好姊姐亦尾隨著她,陪伴著她一起趕往機場。(第五位:趕去機場或車站)

眾人來到機場後,便走到離境大堂四處張望。不一會兒,她們在禁區入口的附近見到Terrence及他的父母。Vivian深深吸了一口氣後,便朝著Terrence走過去。

Terrence望到雙眼通紅的Vivian,即時停下腳步及放下行李車,欲向她走過去。Terrence的父親不想他們再次接觸,再三催促兒子進入禁區。但他的母親看到兒子依依不捨的神情後,連忙按下父親,並讓Terrence走過去跟Vivian道別。兩人走在一起,四目交投,相對無言。而Terrence的父母與Vivian的好姊妹則各自站在遠處,神情凝重的看著他們。

Vivian強忍眼淚道,裝作高興的說:「你去讀書幾年啫,好快就番嚟喇,不如我等你吖?」

Terrence為了不讓她苦等,強裝輕鬆的回應:「哈哈,你唔駛等我喇,我哋分咗手o架喇,你隨便去識過第二個喇。」

Vivian聽後既傷心、又氣憤。她激動得隨即脫下Terrence送給自己作為生日禮物的戒指,迎面掟向Terrence,之後便頭也不回的轉身離開。在遠方觀看的兩大陣營,無不看得目定口呆。Terrence的父母見兒子被她傷害故然心痛,而Vivian的好姊妹對她的過激行為也意想不到。(第七位:掟戒指)



待續......



藍雨 張學友
作曲:德永英明
填詞:林振強

灰灰的天   空空的街   千串細雨點
用斜紋交織出一張冷面
微涼的風中   街中一把遭棄置的破傘
像說怎麼過這一天

曾很喜歡   陰陰天   因我愛看雨點
在微涼風中洒向妳輕吻妳面
然而今天   空空的街中   飄飄雨內
沒有妳   陰的天   極討厭

冷冷雨   Wo......   沒焦點因找上到妳
冷冷雨低泣彷彿要等妳經過
我說冷雨求求停吧   別追憶泡影一個
忘掉雨裡過去有愛侶走過

雨點上清楚   妳已拋低我
仍共疾風東奔西走的找妳
彷彿上知上再會有結果
妳永上清楚   妳那天經過
留下萬千追憶一生封鎖我
今天可否會想起我


12 則留言:

  1. 一個去了外國讀書,通常都會分手。不過,女的似乎變心快啲,無論她是留在香港或出國。

    見過一個男情聖,大學畢業,連畢業禮都唔行,馬上回港,都衰咗。佢都好嘢,竟然可以一往情深幾年,真喺絕種好男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佛爺:

      異地戀梗係易玩完喇,兩人見面機會大減,遇到喜怒哀樂嘅事情都唔可以面對面同對方分享。

      女性通常比男性容易動情,所以變心會快D。男性通常比女性容易動性,所以偷食會多D。 :p

      刪除
    2. 「女性通常比男性容易動情,所以變心會快啲。男性通常比女性容易動性,所以偷食會多啲。」

      哈哈!世純,你呢兩句真喺金句。嘻嘻!

      刪除
    3. 哈哈,呢句嘢係變心女同埋偷食男嘅座右銘呀。 :p

      刪除
  2. 嘩! 出哂啲經典場面,好熟識呀!
    趕去機場最好睇,跑到演員嘔白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臣:

      呢D經典場面梗係熟識喇,全部都係你寫出嚟O架嘛。

      女主角跑到暈低,男主角可以乘機幫佢做人工呼吸呀。 :)

      刪除
  3. 其實"趕去機場或車站"呢條橋現實生活都會出現架^.^!

    回覆刪除
  4. 謝謝過獎,邊有"一班女朋友"咁威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