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C9劇場 - 十個電視劇的愛情橋段(2/5)



大約一個月後,生物科戶外考察的活動終於來臨。同學們先回到學校集合,老師點齊人數後,眾人便登上旅遊巴,向郊野公園進發。在途上,同學們自然的分成兩批。一批為好學認真的學生,全程跟著老師,專心聆聽講解,仔細寫下筆記,而Vivian當然身處其中。另一批則是以Terrence為首,他們無心向學,趁戶外考察活動而外出玩樂,大聲說笑聊天。

考察完畢後,同學們及老師便到郊野公園的燒烤場BBQ。吃飽後Vivian與一眾文靜的女生圍在燒烤爐旁暢談,而Terrence和其他男生拿著燒烤叉在空地處比武格劍耍樂。大約黃昏時候,他們準備離開郊野公園,乘旅遊巴回到學校解散。由於車程頗遠,所以大家都光顧了洗手間才上車。


正當Vivian急步從女洗手間中走出來的時候,Terrence亦剛離開男洗手間。在轉角處兩人真的「碰」上了,低著頭按電話的Terrence被Vivian一撞,整個人倒在地上,而Vivian亦失去平衡,臉朝石地跌下去。

此際,跌坐在地上的Terrence,他看著Vivian正要跌倒在石地上,在千鈞一髮的時間,下意識表演了男士的風度,以自己的身驅作軟墊。最後,Vivian倒在Terrence的懷裡,同一時間,兩張沒有經驗的咀唇亦巧合地接上,交換了青澀的初吻。(第三位:男女跌親kiss)

「交換」儀式結束後,Terrence本能地扶著Vivian起身,Vivian低頭說了一聲「謝謝」後,便向旅遊巴跑去。而Terrence拾起那摔壞了的電話,滿足愉快地回到旅遊巴。這一幕被幾位同學看到,因此不出數天,他們的一吻便成為同學們的最熱話題。

此事發生以後,他們兩人不但沒有因為別人的指點與取笑而避開對方,反而由冤家變為朋友。就在學期結束之時,兩人更成為情侶,此吻可算稱得上「一吻泯恩仇」。自從Terrence與Vivian拍拖後,受到女朋友的影響,減少了打籃球,亦減少了打機等活動,改為到自修室溫習,一同為中五會考而努力。

拍拖之前,Terrence回家後總是回到房中打機,現在改為與Vivian講電話。他的母親見兒子笑容滿笑,春風得意,早已略知一二。有一次,母親趁Terrence掛斷電話後,關心地向他確認了自己的想法。母親多次叫Terrence帶女朋友回家吃飯,但Terrence總是支吾以對。後來,母親再也壓抑不了自己的好奇心,悄悄的跟蹤Terrence。最後,在自修室外,她見到Terrence的女朋友。但驚訝的是,這女孩竟然是丈夫以前公司合伙人的女兒。(第二位:跟蹤有發現)



待續......



吻感 - 鄭伊健

作曲:馮正
填詞:黃偉文

無數   曾經   陪伴我的人
雖已   離開   回憶仍活在我心
留我熱吻   是精彩戲份   重溫永遠都動人

仍愛   回憶   回味每一吻
主角   原因   情景   場地及氣氛
微細動作   近觀的眼神   和將要吻的興奮

曾和誰吻著   那記憶真太深
似是某些舊戲   震撼至今
仿似身歷其境   場面重溫
唇上那些味覺溫度都通向心

時間   溜走   留下這些吻
給我   餘香   餘溫   仍潤澤半生
寒冷夜裡   像春天降臨   憐惜某個孤獨人

曾和誰吻著   那記憶真太深
似是某些舊戲   震撼至今
仿似身歷其境   場面重溫
唇上那些味覺溫度多迫真
忘掉對手現已不在分不清   遠近 



8 則留言:

  1. 哈哈! 用得好,合情合理

    而家d怪獸家長,一定會跟蹤兒子去了解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臣:

      而家d怪獸家長愛子深切,反而害咗個仔,令到佢哋大咗之後咩都唔識。

      其實呢呢條題目都幾難吓,因為呢十個橋段有d係風馬牛不相及,要諗計將佢拉埋一齊,同埋合理化佢哋。

      刪除
    2. 有難度,但當然難不到你啦

      刪除
    3. 哈哈,我都係盡做o架咋。

      刪除
  2. 世純:

    先吻後愛,唔錯!唔錯!

    合夥人拆檔,仇恨大過任何本來生意上嘅死對頭,今次一對小情侶大鑊喇!阿媽一定鏟到佢個仔飛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佛爺:

      如果唔係卡臣嘅題目有限制,即係「(第三位:男女跌親kiss)」,我會寫得再好少少,寫先做後愛嘅。 :p

      Terrence嘅老豆同Vivian嘅老豆本來係好兄弟,一齊創業搵大錢。可惜當年公司出現問題,Terrence嘅老豆為求自保,將責任推晒畀Vivian嘅老豆,導致兩人反目。

      下集一如你所料,Terrence嘅父母梗係棒打鴛鴦喇。

      刪除
  3. 正呀!直情有台慶劇格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奕山,

      你太抬舉喇,呢篇係普通愛情小品嚟咋。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