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活在《動物農莊》的日子


穿著西裝的豬

在別人眼中公平公正的機構,有很多不公平、不合理的事情,這不禁讓人想起《動物農莊》中的某兩佳句。

「所有動物生來平等,但有些動物比其他動物更平等。」

「在動物的生命裡,只有悲慘和奴役,這就是赤裸的現實。」

在現實生活中,某些「高等動物」的確比其他「低等動物」更平等,難怪「低等動物」要竭力地為「高等動物」服務,以滿足牠們諸多要求。而「低等動物」為了糊口,每天只能悲慘地被奴役,直到永遠。

如果命運能選擇,我也想一嘗被抽選為「高等動物」的滋味!



動物農莊》故事概要

農場裏的一頭豬老少校(Old Major)在提出了「人類剝削牲畜,牲畜須革命」的理論之後死去,若干年後農場裏掀起了一場由豬領導的革命,原來的剝削者——農場主被趕走,牲畜們實現了「當家作主」的願望,嘗到了革命果實的甘美,農場更名為「動物農莊」並且制定了莊園的憲法——「七誡」。

但不久領導革命的豬們發生了分裂,一頭豬被宣布為革命的敵人,此後,獲取了領導權的豬擁有了越來越大的權力和越來越多的優厚待遇,逐漸脫離了其他動物,最終變成為和人類完全一樣的牲畜剝削者,動物農莊的名字也被放棄。

以上資料轉自維基百科



12 則留言:

  1. 我中學英文科讀本,果陣唔明講乜,大咗先知咁前瞻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中學時代畀你讀定先,出到嚟社會實習完,你而家明白晒喇。 :p

      刪除
  2. 動物農莊都係人的世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得啱,呢個農莊正正喺我哋活緊嘅世界。

      刪除
  3. 謝謝分享...作者仲有另一本《1984》都係講有關"制度"問題...都係經典黎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本未睇過喎,有機會要攞嚟睇吓先得。 :)

      刪除
  4.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一本預言書,美國果然進行監聽市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