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世純、細唇


我最愛的突擊隊員造型

曾有人問我,為何改了「世純」這名字來代表自己,是有特別意思的嗎?我當時的回答是「我很喜歡世純這一名字,若有天我有一個兒子,應該會改這名的。」這個說法只道其一,另一個意思是因為「細唇」。

「細唇」其實是一隻「鬆弛熊」公仔,它是「萬聖節」的特別版,最初的造型是披著一件披風,手抱一個南瓜。它的大小若一隻手掌般,非常方便攜帶出外。


細唇的玩具

2004年10月初,當年「沙田新城市廣場」有一個「冒險樂園」,「細唇」便被困於一個「推公仔」機動遊戲裝置之中。當年我的女朋友剛愛上「鬆弛熊」,而我亦見「細唇」的造型很可愛,於是便下定決心帶它回家。

最初,我是問工作人員可否直接購買它,但他說不能。於是,我便開始玩這個無聊的「推公仔」遊戲。由於我對這些玩意沒有天份,最後跟機器搏鬥了一個小時,共用了$280才能成功救走它,並帶至女朋友的面前。她當時看見「細唇」後十分高興,還親了它一下。

2004年的細唇

自此之後,我們出街通常都會帶同「細唇」在一起,去旅行更是缺它不可。兩人慢慢地與它建立了一份人與公仔的感情,後來更「擬人法」地將它當成人般看待,跟它一起聊天、一起睡覺。

寫畢全文,當我的雙手離開鍵盤時,細唇一如以往坐在我的身邊,對著我快樂地笑。轉眼之間,與細唇已相處了差不多9年。

世純說:時光飛逝,轉眼己過數年,回首一看,往事如像昨天。





10 則留言:

  1. 「世純」這名字好聽,又不通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多謝,我都幾鍾意呢個名,但更鍾意呢隻公仔。 :p

      刪除
  2. 愛情小說的情景

    事過境遷,笑嘆一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人真事喇,唔係小說嘅情景。 :)

      刪除
    2. 我當然知道是真人真事,我打漏了「如像」

      刪除
    3. 我諗每個人拍拖,總會有一段類似「愛情小說嘅情景」嘅。

      刪除
  3. 男人咁長情...難得!
    希望你而家(或第日)女友見到"細唇"可以"愛屋及烏"咁就好lu>.<!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細唇對我嚟講就如親人一樣。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