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國境之南 - 後記


整個故事由構思、寫作及校對用了不多於一星期,其中的星期六、日我連續在家寫了十多小時。寫作時間約二十多個小時,字數大約八千,全篇於十二月初完成。當時為了要接續連載「眼睛系列」,因此將此故事安排於一月發表。 

它是我第二部發表的短篇小說,故事靈感來自「海角七號」及「墾丁」。當中,除了第一集上半部份的阿凱和阿莎是真有其事之外,其他內容都是虛構的。


到目前為止,我寫了長長短短約十多個故事。而「國境之南」暫時是我最喜歡的,希望大家也喜歡它。

另外,到今天為止,我都從未去過墾丁。原本計劃於2012年秋天與女朋友一起去的,大約去8至10日,先去墾丁,再回高雄,最後由台北離開。路線、酒店及行程都已計劃得七七八八了,但最後因為總總原因而沒有出發。

最後,祝願此故事中的男配角阿凱,可以好快找個合適的人陪他向國境之南出發,到時小弟一定會為阿凱寫一篇「新‧國境之南」,再與大家分享。


6 則留言:

  1. 好的,期待!

    但小説尾的理性結局同感性結局是讀者自己想象的,你冇俾具體內容?

    回覆刪除
  2. 我用咗白色字寫嘛。

    你highlight咗「空白」嗰段就睇到o架喇,或者按[Ctrl] + [A]都得。

    回覆刪除
  3. 唔錯喎,講吓創作背景,我都學吓先

    五篇唔簡單啦,我又試吓先,不過筆太重

    應該是Blogger問題,update無咁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意思指你的最新文章update

      刪除
    2. 係呀,每個人做每件事都有原因O架嘛。所以呢,我哋每寫一個故事,都有佢自己嘅創作背景嘅。

      我覺同讀者分享埋呢D嘢,自我感覺非常良好囉,尤其是得到別人認同嘅時候。 :)

      另外,你寫「兩花生」同「紀漢醇」都十篇喇,點會難到你呢,你得嘅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