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國境之南(3/5) - 星光燦爛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阿莎續想:「阿凱就忘記咗喇。不過,唔知會唔會好似Ada所講咁,呢個旅程會有豔遇呢?」

「美女,找點什麼喝的?」

阿莎抬頭一看,一個與范逸臣相差無幾的男子,對她微笑著問。

阿莎用半鹹半淡的國語,撒嬌的回答:「我唔太懂呀,你們呢度有什麼最棒的,你介紹給我飲喇。」

貌似范逸臣的男子瞇起雙眼,對她來一個傻笑,好像不太懂得她說什麼。後來,他向另一個店員高叫求助。

「老婆,我聽不明白這美女說什麼,你過來下單好嗎?」

阿莎聽到後十分尷尬,真想即時離開。但她故作鎮定,隨便點了些東西吃喝便算了。

夜幕降臨,墾丁的夜色比早上更迷人。她一邊嗅著咖啡的香味,混著咸咸的海風,自我感覺非常良好。她心裡想著,明天便要回港了,實在有點捨不得,如果可以放下香港的一切,在這裡生活一段時間便好了。

阿莎思索良久後,便駕電池車回酒店了。回程的路上幾乎見不到其他車子,仿若世界上只剩下她一人似的。不幸的事情發生在她的身上,她被老闆言中,電動車的電力用完了。她把車子安放在路旁,取出咭片撥打給車店求救。

怎料更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她的手提電話接收不到訊號。她唯有推著車繼續走,直到電話接收到訊號為止。走了二十分鐘,電話仍然什麼也接收不了,她開始旁惶起來了。

突然之間,一道光線從她的背面射過來,一個騎著電單車的男子剛巧經過,他停下來向阿莎說:「小姐,這裡的電話接收很差,很難撥通的。看你的樣子,電池車沒電吧。是那一家的車子呀?來到這個位置沒電,這車子太不行了吧?」

阿莎將手上的咭片遞向他,又用半鹹半淡的國語說:「咪就係這一間囉,你看。」

男子接過咭片一看後說:「操它的!早叫他把這些破車子扔掉啦。小姐,來!坐到我後面,我載你回去。」

阿莎心想:「如果佢係壞人,一陣車咗我唔知去邊,溶咗我都得喎。」

男子見她眼神猶豫,再開口說:「小姐,如果我是壞人,我現在就已經把你按倒在地上啦,用不著載你去另一個地方,對嘛?來,上車吧,你住那裡?。」

阿莎說:「你又說得啱喎,我住夏都。但是,這電池車怎樣搞呀?」

男子豪氣地回答:「把它留在這裡,我會安排人來取的,明天你到店子來,我免費租你一輛新的。」

就這樣,阿莎便坐上電單車的後座,雙手緊緊抱著那男子的腰,出發回去了。不消10分鐘,他們便回到酒店的大門前。阿莎下車後,向該男子連聲道謝。

男子說:「沒什麼嘛,不用那麼客氣。記著,明早來店子換新車呀。」說完他便開車離開了。

阿莎大叫說:「我叫阿莎呀,我還未知道你叫咩名字?」

但那男子已驅車遠去,完全聽不到她說什麼。阿莎見狀便回房,洗澡過後便爬到床上了,但心中卻想著他,良久未能入睡。由於剛才的光線不足,加上他戴著頭盔,因此她看不清那男子的樣子,只感覺他二十餘歲,與自己差不多。所以現在她的腦海中,不停的幻想著那男子的樣貌。最後,她計劃明天到車店看看他,順便禮貌地說聲多謝。

明天她吃完早餐後,便到酒店的餐廳買了一個蛋糕,跟著拿往車店,以表謝意。但事與願違,那男子並不在店內,於是她唯有把蛋糕交給老闆。

老闆接過蛋糕後對阿莎說:「我的兒子晚上跟我說了,我現在取一輛新的車子給你,稍等一下。」

阿莎帶點失望地回答:「唔駛了,我一會兒就去機場喇,麻煩你幫我同他講聲多謝吖。再見,老闆。」

說完後阿莎便轉身離開車店,她再次回到墾丁大街上,沒精打采地買了點手信便回酒店,乘接駁車回小港機場了。

在回港的飛機上,阿莎她閉上眼睛想著:「妖,神婆Ada都唔準嘅,又話有豔遇。」


待續...


 

12 則留言:

  1. 哈哈,看得入局了,吸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支持先,男主角會喺下一集現身喇 :)

      刪除
  2. 會唔會好似電視劇出現揸電單車趕去機場say goodbye情節?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者阿凱收到三大好友嘅溫馨提示,一早喺機場做定D嘢,接阿莎機,之後再氹番佢呢 :p

      咁咪大團圓結局囉 :)

      刪除
    2. 都好喎,你會唔會打破電視劇公式?

      刪除
    3. 卡臣兄:

      用電視劇公式有慣性收視喎,小弟接納你嘅意見,即時寫咗一段 :O

      那邊廂的電單車男回到車店內,看見父親及眾人分食蛋糕。

      父親邊吃邊說:「兒子,剛才來了一個穿背心熱褲的正妹拿著蛋糕找你,就是昨晚上了你車的女孩。」

      電單車男回應說:「那又怎樣?」

      父親淫笑著說:「我想她是來報答你的。昨晚她上了你的車,那你後來有上她的床嗎?」

      他聽後仿如當頭棒喝,接著二話不說的駕著電單車開往小港機場了。可惜,天意弄人,阿莎已經登機離開。他抬頭望著在雲霧中的飛機,仰天長嘯。

      他此刻心想:「昨夜有食而不食,實仍罪大之惡極。可惜,可惜。」

      刪除
    4. 好呀,加鏡頭大特寫,影住電單車男對天呼叫,最好落埋雨啦,嘩!轉身就見到阿莎,含情脈脈...

      刪除
    5. 仲要落埋雨添,好公仔箱嘅情節喎。之後兩人嚟個雨中擁抱,好sweet好浪漫呀 :)
      .
      .
      .
      .
      .
      可惜我寫咗呢句出嚟喇喎,「在回港的飛機上,阿莎她閉上眼睛想著」,所以呢,佢哋都係冇緣份o架喇 :(



      刪除
    6. 唔緊要啦, 你主場, 你話事

      刪除
    7. 好喇,希望你會鐘意呢個故事嘅結局喇。

      刪除
  3. 他們在飛機上相遇?阿莎認不了他,他卻與阿莎打招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或者喺飛機上,電單車男咁啱坐喺阿莎隔離嘅座位,被她的背心熱褲所吸引,之後......

      電單車男以9秒9的速度衝入廁所,在飛機上飛機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