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星期六

國境之南(2/5) - 有些想念遺忘在漫長的長假





阿凱與阿莎分手後大約兩個星期,一次阿莎跟三個朋友的High Tea聚會當中,她向朋友們訴說此事。

Koey認為阿莎今次太過份,嘆氣地說:「如果阿凱開口留住你,事情就唔會咁喇。」

Ada則支持她說:「阿凱咪就係錯在冇開口囉。」

Sandy安慰她說:「治療愛情嘅傷口,最佳嘅辦法就係一個人去旅行,你不如去個短線旅行散吓心喇。」

神婆Ada跟著說:「係喎,我幫你算過喇,你今年遷移宮見天姚,夫妻宮又沖起咗,話唔定旅途當中有豔遇呢。」

說完之後,四個女子哈哈大笑。於是,High Tea聚會之後,阿莎衝動地走進旅行社,買了一個三日兩夜的墾丁自遊行package,之後才到附近的書局買一本墾丁自遊行的旅遊書。

一星期後,她出發了……

阿莎事前並沒有準備太多,亦沒有計劃過行程。她只在臨出發前的一晚才草率收拾行裝。她將化妝袋、兩件Tee、內衣褲、泳衣、太陽眼鏡、拖鞋、相機、記事簿、筆及旅遊書統統塞進小背包後便上床睡覺,所需時間僅僅15分鐘。

她打算善用飛機上的時光及高雄到墾丁的車程,來計劃這三日兩夜的行程。剛上機的時候,只知道將會入住〝海角七號〞女主角所住的夏都沙灘酒店,其他的事情她一概不知道。90分鐘過後,阿莎拿著旅遊書自信的離開機倉。現在的她已對墾丁有了初步的認識,並打算跟著旅遊書當中的推介遊玩跟線C走,好好享受這三天的旅程。

她在機場買了點小吃和飲料後,便登上酒店提供的接駁車,正式向恆春半島進發。大約兩個多小時的車程,車子終於抵達酒店的正門。下車後伸一伸懶腰,再望一望手錶,已經下午四時多了。

check-in後走到房間,換上拖鞋、掛上相機後便到墾丁大街亂逛。她拿著相機到處亂拍,捕捉一切一切她認為是有趣的東西,阿莎被大街上熱鬧的氣氛所感染,整個人的情緒也高漲起來,一時間忘記了所有不開心的事情。

逛完街再吃盡街頭小食後,阿莎便拖著疲憊的身軀步行回酒店。回去後她換回運動鞋、戴著MP3,到健身房踏單車,消耗剛剛在墾丁大街上吞下的2千卡路里。她一邊踏著、一邊聽著歌、一邊望著窗外一望無際的海景,感覺仿如在夢境一樣。運動完畢後,她回到房間洗澡,接著便睡覺了。

明天早上,她吃過早餐後,換上比堅尼,便到酒店的泳灘上日光浴了。由於是早上,再加上這個泳灘是酒店私人擁有的,因此泳客很少。她在這裡曬了一個小時,只見到一對上了年紀的外國老夫婦在沙灘上慢步、一個清潔女工及拿飲品給她的小伙子。她的比堅尼戰衣完全派不上場,再過一陣子,阿莎便沒趣地收拾行裝,準備享受Spa了。

她脫光衣服,跳進浸滿玫瑰花瓣的泡澡浴缸內,望著窗外的藍天,幼稚地在水中翻來滾去,活像魚兒一樣。正當她游到有點倦意的時候,按摩師到來,領她到床上,房中的燈光柔柔,配上令人昏昏欲睡的香薰,按摩師正用特制的精油為她按通穴道。不知不覺間,她又睡著了。

做完spa之後,阿莎離開酒店,走回墾丁大街吃點東西充當午餐。吃飽後便到附近的店子,租了一部電動車代步。她對踏健身單車就駕輕就熟,但真正的單車對她來說,顯得有點吃力,因為她的平衡力實在太差了。經過店員的耐心教導下,她才勉強的駕起車來。

在她離開前,店內的老闆遞上咭片並叮囑她說:「妹妹,你慢慢開就行了,很容易的。記著,車子的電力有限,不要走太遠啊。如果真的沒電,打我們店子的電話,我們會30分鐘內過來,免費幫你換電池的。」

她連聲道謝後便駕著電動車往鵝鑾鼻燈塔進發。阿莎慢慢的駕著車,沿途欣賞藍藍的天空,吸著清新的空氣。不知過了多久,終於來到鵝鑾鼻公園,那時已經下午四時許了。她緩緩的安置好電動車,再走向鵝鑾鼻燈塔。

阿莎自言自語道:「哎呀!趕唔切喇,早知唔做spa喇。」

原來燈塔碉堡的開放時間至下午四時,她錯過了時間。阿莎唯有在遠處來一張自拍照,以此證明自己到此一遊。她四周拍攝完畢後,便駕車去最南點,在那裡消磨了一輪光陰後,她便折返到鵝鑾鼻公園附近,找個地方喝咖啡及吃東西了。

她到了一間咖啡店,找了個室外的位置坐下,身心放鬆的想著:「Sandy嘅提議真係唔錯喎,一個人旅行嘅感覺真係好,自己對阿凱嘅想念完全遺忘在這個短短嘅旅程當中。」


待續...


 

8 則留言:

  1. 阿莎旅遊特輯啊,可以加入廣告做product placement
    好好味呀! 好靚呀~~:)

    去旅行忘記一個人, 計我話,直至搵到第二個先可以忘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臣兄:

      其實,喺呢篇「阿莎旅遊特輯」入面,我己經加咗好多嵌入式廣告o架喇。

      阿莎說:

      你睇,夏都沙灘酒店環境真係好好好靚呀~~~

      呢間酒店仲有好多設施添,當中包括:

      1.水清沙幼嘅私人泳灘
      2.舒適又快捷嘅機場至酒店接駁車
      3.一望無際嘅海景健身房
      4.由專業按摩師提供嘅spa服務

      仲有好多正嘢,不能盡錄呀,簡直正到暈呀,住完呢間咁咁正嘅酒店,我失戀嘅傷痛冇晒lu。

      最後,大家記住,聽我阿莎推介:「去墾丁,住夏都」喇 :)

      刪除
    2. 卡臣兄:

      你講得啱呀,用去旅行嚟忘記一個人係好難嘅。但係如果好似Ada所講「旅途當中有豔遇」,咁成件事就唔同晒喇 :p

      刪除
    3. 睇到讀者都想立即飛去墾丁,嘆返吓先!
      食得招積,住得舒適....

      去得外地,就放縱自己,結果生嘢...唔係講我吖

      刪除
    4. 小弟知你心意,幫你畫公仔畫出腸喇 :)

      去得外地,就放縱自己,狂食煎炸油膩食物,結果生青春豆。

      刪除
    5. 哈哈!我都係咁意思啊

      刪除
  2. 世純:

    阿莎穿著比堅尼泳衣那節,應該描寫詳盡一點,例如,海面的波濤,也不及阿莎兩顆高聳入雲的乳房來得洶湧.她散發出的體香,令天上的海鷗也為之著迷 ......... 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佛爺:

      你披肝露膽嘅幾句,除咗令海鷗著迷,亦令到我著火喇,我要快d沖個凍水涼冷靜吓先得。

      小弟道行未夠,寫唔到咁詳細 :o

      我要多d去你個blog偷吓師先得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