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

一枝煙的時間(2/4) - 點起煙便想起你


Tina回到家中的時候,已經是凌晨時份,沖涼梳洗以後,已經一時許了。經過這幾小時的折騰,原本應該很疲累的她,卻躺在床上兩眼光光的,怎麼也不能入睡。最後,她決定起床,簡單地穿上外套,便到樓下的便利店買了一包香煙和打火機。

她一個人站在便利店外,點起了一根香煙,徐徐的吸著。此時她拿著手機,她望著剛才拍下的背影,獨自懷愐過去。抽完第一根後,她仍耳猶未盡的點起下一根,這動作不停的重覆著。直至香煙中的尼古丁,將腦中的多巴胺提升至足夠令她感到幸福和放鬆的水平。

她寸步不離地站在便利店,連續吸食了3、4根煙後,才慢慢地走回家中。她先到廚房找了一隻紙杯,裝了半杯水以後,便拿著它回到自己的房間。接著,她鎖上門鎖,啓動電腦及打開窗戶,為一會兒的工作做好準備。

Tina再次將睡在床上的鬆弛熊抱在懷裡,接著雙手放在鍵盤上努力寫作。大約寫了一個多小時,隨著她按下[發佈]鍵,整件事情總算完成了。她親吻了鬆弛熊的面頰後,把牠抱回床上,為牠蓋被並讓牠即時入睡。之後,自己點起一根煙,一邊複讀剛發表的blog文,一邊滿足地抽起煙來。抽完「寫後煙」後,她便陪著鬆弛熊倒頭大睡。

文章的題目名為「隨著風中翻飛煙圈消散   我亦明白應怎打算」,內容講述戒了一年煙的自己,為何今天會再次點起香煙,並勾起她對前度的回憶。她先從今晚去病房探望前度男朋友的媽媽一刻說起,像記敍文般將剛發生的所有事情記下。最後,她以一幅Andrew的背影相片作結。

雖然Tina赤裸裸地將事情的始末及感受放於網上,但她並不擔心Andrew或身邊的人會知道。一來她的blog從沒有自己的照片;二來她沒有用自己的真名,她是以「鬆弛熊」為網名;三來是Andrew雖然知道她已經寫了幾年blog,但從來都沒有主動關心、過問或看過。基於以上三點,她很放心地將自己的生活點滴,放到虛擬世界上跟網友分享。Blog文發表後,她的各方網友紛紛留言,對她表示關心及慰問。

Tina知道Andew逢星期四公司必有例會,為免再次與Andrew碰面,她選擇星期四晚放工後,再次到醫院探望娟姐,出發前還致電問她想吃些什麼作晚餐。大約7時,她帶著外賣的叉雞飯,來到42號床前。她到達的時候,娟姐正在睡覺,於是她便坐在床邊的膠椅上,拿著電話繼續寫作。大約20分鐘後,娟姐徐徐醒來,Tina便打開飯盒,叫她趁熱吃飯,Tina看著她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自己也十分滿足。大約八時,醫院的探病時間結東,她與娟姐說別後便離開病房。

之後,她走到醫院的門外的垃圾桶旁,點起之前餘下的香煙,一邊抽一邊低下頭按電話。一會兒後,一名醫院男職員走到她身旁,點起一根香煙吸食著。那男子一邊吸食,一邊打量著Tina,他的視線從上而下,再由下至上。最後,他的目光停留在Tina的臉上。

突然之間,他對著Tina說:「綺!你咪就係〝鬆弛熊〞!」

Tina一聽到自己的網名,顯得十分驚訝,呆望著那個男職員半响不動,腦中極力思考為何這個陌生人會認出虛擬世界的自己。

那男子指著自己的額頭說:「小姐,唔駛O晒咀喎,你記唔記得呀,我哋前幾晚見過嘅,你喺地下詢問處好心急咁問嘢嘅呢。你當時頭戴鬆弛熊頭箍,所以我先至咁樣叫你啫。」

Tina聽了他的解釋,腦中的疑團迅即消散,對著他傻笑起來。接著,兩人趁著一枝煙的時間,簡單地閒聊幾句,隨著香煙的熄滅,他們便說再見了。他揮手後便向醫院的大門走去,而Tina則轉身向港鐵車站方向走。

她走了數步後,停了下來,從袋子取出手機,拍下他的背影……


待續



18 則留言:

  1. 呢種邂逅真是可遇不可求,希望呢個仔好啲啦

    自己被網友發現,我又未試過,始終我張相都係12歲的時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男職員第一次見tina,當時她頭戴鬆弛熊頭箍,所以佢先至叫tina做〝鬆弛熊〞啫。

      並唔係tina被網友發現喎 :p

      不過喺街上被網友認出,真係好搞笑呀 :)

      刪除
  2. 我知道劇情,你成段寫得很清楚,我只是講開又講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誤會咗你添,我以為你估到劇情嘅發展,所以我重覆講多次嚟誤導你,哈哈 :p

      不過你有冇想像過呢d事情發生呢?

      刪除
    2. 如果個卜有自己update的相,加上係生得靚,就應該會發生。

      刪除
    3. 如果個blog真係有咁嘅功能,真係幾有趣喎,我會畀爆趣呀。

      刪除
    4. 如果係靚女就著數啲,好似我們是仔,就難啲LU

      刪除
    5. 靚女直情係好著數喇,大把追隨者 :)

      其次呢就係靚仔囉,都有D女fans :)

      至於我哋呢D宅男,都係拜拜把喇 :p

      刪除
    6. 哈哈,但係變咗個「北」字呢 :(

      p.s. 呢個係之前聽一個高人嘅比喻,你咁醒,一定明我講乜喇 :p

      刪除
    7. 睇唔到中間兩個字喎,又估唔到 :o

      刪除
    8. Iphone打唔到,總之我明什麼是北

      刪除
  3. 舊的走了,新的快來?今夜影的第二個背影,明天就是新情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大概都係咁發展喇,今次呢個故事太快畀大家估到結局喇 :)

      刪除
  4. 回覆
    1. 係呀,咁而家係咪對tina扣咗D分呢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