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打機的隨想(二) - 「破關攻略」

網上圖片

在一眾沉迷「打機」的熱血男兒心中,除了有之前談過S/L大法」,還有另一件打機法寶 「攻略」。

最初,「電玩攻略」是由一班職業玩家所撰寫的。當年每當有新的電子遊戲推出巿面,這批職業玩家便日以繼夜的玩,直至「爆機」及將整個遊戲了解得透徹。之後自行將遊戲的流程和值得注意的地方寫出,再將這些心得賣給「電玩雜誌」。時至今日,互聯網的技術發展已達完善,資訊流通無遠弗屆,越來越多玩家在毫無條件下將自己的心得放上互聯網公諸同好。因此,「職業玩家」這一行業亦慢慢被淘汰。

「攻略」的作用猶如一幅地圖,為玩家指示正確的方向,那裡有寶物、這邊有怪物、現在要注意什麼、下一步如果做等等。雖然遊戲所帶來的娛樂性會減少,但只要跟著「攻略」做,玩家便能用最少的時間,輕鬆地完成遊戲。


幼稚天真的我至今仍然時常想著,如果人生之中有一本「人生攻略」的話,實在太理想了,我必定會好好善用它,事無大小輕重都參考一番,謀定(看完)而後動,不用走冤枉路。但可惜的是,這一「攻略」只屬於遊戲世界。



17 則留言:

  1. 而家書局最多應該係「考試攻略」同埋「旅遊攻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奕山:

      所以中學生同埋拍拖情侶佔據咗書局。 :)

      刪除
  2. 回覆
    1. 溝女攻略?係咪即係嗰D咩「脫毒大師」、「愛情專家」教人呃蝦條呀?

      刪除
    2. 食蝦條都要好小心,唔好食錯幼幼,後果好嚴重o架。

      刪除
  3. 世純:

    前兩日多倫多有一個三十八歲女人,擅闖民居,使用胡椒噴霧,強姦了一個反抗的二十歲男仔,呢啲應該叫做乜嘢攻略呢?宜家警方懷疑可能有很多受害男仔無報警,呼籲佢地挺身而出.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佛爺:

      三十八歲女人,擅闖民居,仲用埋武器添,咁係咪「爆房攻略」呀? :p

      刪除
    2. 世純:

      嗰個三十八歲女人被控其中一項罪,就喺使用武器.我當堂就諗,武器?胡椒噴霧咋喎!點知你都話個女人攜帶武器?

      刪除
    3. 佛爺:

      「胡椒噴霧」呢樣工具嘅本質(被設計出嚟嘅目的)係用嚟傷害他人嘛,不論使用者當時嘅動機如何,所以咪定義為武器。

      另一情況如「牛肉刀」,呢樣工具嘅本質係劏牛肉,但係佢嘅附加價值就畀古感仔攞咗用嚟劈友,咁就要睇吓使用者嘅動機嚟決定「牛肉刀」當時係咪武器喇。

      刪除
    4. 世純:

      喺喎!胡椒噴霧!唔通用嚟放喺餐檯,用嚟做調味咩?

      刪除
    5. 佛爺:

      用胡椒噴霧嚟調味,我諗會辣到噴火。

      刪除
    6. 世純:

      「我諗會辣到噴火」.這句比你笑死我!不過,你用牛肉刀和胡椒噴霧來比較,非常獨到.喺喎!牛肉刀都還可以辯稱有其他用途,胡椒噴霧就很難解釋了。

      刪除
    7. 佛爺:

      胡椒噴霧真係冇得拆,同雙節棍、電槍都係。

      刪除
  4. 世純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講扮靚、講生活,讓大家分享不同的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包含豐富生活資訊的玩樂休閒分享平台,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現階段,SeeWide 已擁有超過十萬篇生活攻略,瀏覽量亦超過數十萬。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各樣不同的好玩好食生活資訊!

    另外,我們亦設有「稿費」制度,透過發表文章所累積的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而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SeeWide,

      歡迎轉載,只需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就冇問題喇。 :)

      刪除
    2. 謝謝你同意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文章,我們已替你在SeeWide開設帳戶, 並已經進行轉載了!

      如你希望取得有關的帳戶資料以回應留言、編輯文章或處理其他事宜等,歡迎你隨時發電郵到 info@seewide.com 與我們聯絡,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