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

我講你聽(第一篇) - 跑手的夢與想(2/2)

網上圖片

我叫敏慧,今年15歲,在一間有名的中學就讀中四。我的成績優異,每科都是名列前茅,因此原校升讀中四,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我在校內無人不識,也受到特別的照顧,原因之一是我的父親,他是一個生意人,他對學校的籌款活動十分熱心,並且自己也身體力行的捐獻了很多金錢。

我就讀的一班,被稱為「精英班」,顧名思義班上的所有同學皆是精英,不但讀書成績好,運動方面亦了得。而我則比較極端,只精於讀書,完全不懂任何運動。因此,與他們顯得有點格格不入。學校設立「精英班」主要的目的是重點教導成績較好的學生,在公開考試中取得更多的「A」。

我是「辯論學會」的骨幹成員,年紀輕輕的我已為學校增光很多次了,更有「學界女辯士」的綽號,贏得多個學界的辯論比賽。其實我很想運動,像其他同班的同學一樣,但奈何我天生只頭袋腦發達,手腳笨拙不協調。

我唯有認命,努力的透過讀書以肯定自己的存在。我每天都拼命的學習,希望創造更好的成績。每天下課後我總會留在課室溫習,累了的時候我會站起來動動身子,一邊伸伸懶腰,一邊望向外面的操場,看看那些下課後在球場中運動的同學。

近來我發現,每當我往外看的時候,仿佛也有一個跑得累了的同學,從操場望向課室中的我。

這刻我不自覺地摸摸自己的拐杖,如果我有一雙健全的腿,會是多麽的美好呢。從那天起,我每個晚上也發著同一個夢,一個長達15年的夢。

在夢內我叫慧敏,今年15歲,在一間有名的中學就讀中四......

*                      *                      *                      *                      *

究竟我是愚蠢的慧敏,每夜發夢成為能言聰明的敏慧;
還是我是傷殘的敏慧,每夜發夢成為活力充沛的慧敏?

我什麼時候才是清醒,麼時候身在夢境,我完全沒辦法弄清楚。想深一層,既然我分別不到夢境與真實,那麼真相對我來說還重要嗎?


- -


世純問:現在大家是清醒的活著,還是發了一個很長的美(惡)夢呢?


天才白痴夢 - 許冠傑

作詞:許冠傑/薛志雄

作曲:許冠傑


人皆尋夢,夢裡不分西東,

片刻春風得意,未知景物矇矓。


人生如夢,夢裡輾轉吉凶,

尋樂不堪苦困,未識苦與樂同。


天造之才,皆有其用,

振翅高飛,無須在夢中。


南柯長夢,夢去不知所蹤,

醉翁他朝醒覺,是否跨鳳乘龍。


何必尋夢,夢裡甘苦皆空,

勸君珍惜此際,自當欣慰無窮。


何必尋夢。 

16 則留言:

  1. 好。勁。呀!

    拍案又叫絕

    都話你掂,扭得好,玩虛幻玩得有技巧,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奬過奬喇,我原來諗住一集過,最後都係分開出好玩d。

      呢個故事其實講嘅就係吊詭,似是而非嘅事情,令人冇辦法分別真假。

      刪除
    2. 希望我一陣醒後,發現原來自己係個富翁

      刪除
    3. 我都係咁喎,我希望自己夢醒之後係李生個仔,我發d窮人夢係為咗體驗大眾嘅生活呀。

      刪除
    4. 而家嘅靚模雖然大部份係人造人,但係都好值得玩o架。

      刪除
  2. 嗚嗚其實傷殘都可以玩運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㗎,有好多傷健人士仲叻過正常人,佢哋殘而不廢呀。

      刪除
  3. 很有意思的故事... 人生如夢... 又可能夢醒時才是生命開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如果唔去到夢醒嘅一刻,係唔會知道自己頭先係發緊夢嘅。

      刪除
  4. 世純:

    這個故事可以有不同的演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佛爺:

      係呀,因為係發夢,可以有無限嘅想像空間。

      刪除
  5. 你講我聽 ... 好故事!!

    回覆刪除
  6. 有個夢境,俾自己一個精神寄託都好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仲可以調節吓心理,減吓壓添。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