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我講你聽(第一篇) - 跑手的夢與想(1/2)

網上圖片

我叫慧敏,今年15歲,在一間有名的中學就讀中四。我的成績很差,每次考試都沒有一科是及格的,但由於我有特別的原因,因此得以留在這所名校繼續升讀中四。我想大家會認定我是靠關係,或者是因為我的父母有錢,但我可以告訴大家,你們全都猜錯了。我不認識校內的高層,家境亦很清貧,我能留下的原因,是全憑我的個人本事。

我就讀的一班,被稱為「特殊班」,它由二十多個同學組成,比其他班別少三分之一,年齡分佈由1319歲不等。我們這一班的科目比較特別,主科是體育、音樂、美術,中、英、數等傳統科目則淪為配角。學校設立「特殊班」唯一的目的是培訓有天份的學生,在學界的各項比賽中獲獎。

我「主修」的是體育課中的田徑,年紀輕輕的我已為學校增光很多次了,更有「學界女飛人」的綽號,因此我能順利地升讀中四。其實我很想認真學習,考取好成績的,但奈何我天生四肢發達,頭腦簡單,讀書方面總是事倍功半。

我唯有認命,努力的透過跑步以肯定自己的存在。我每天都拼命的練習,希望創造更好的成績。每天下課後我總會留在操場練習,累了的時候我會坐在空地上,一邊喝著能量飲料,一邊抬頭望向課室,看看那些下課後還在課室溫習的同學。

近來我發現,每當抬頭看的時候,仿佛也有一個溫習得累了的同學,從課室的窗望向操場中的我。

這刻我不自覺地摸摸自己的額頭,如果我有一個聰明的腦袋,會是多麽的美好呢。從那天起,每個晚上我也發著同一個夢......


待續...


14 則留言:

  1. 好嘢!完全捉唔到路,愛情?鬼故兇殺?等下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講你聽」係小弟嘅新系列,作為第一篇,梗係要要寫d新鮮嘅題材喇,捉唔到路係正常嘅。 :p

      呢個係一個吊詭嘅故事,你睇完可能會由「吊晒詭」變成「屌晒鬼」,嘻嘻。

      刪除
    2. 都話有驚喜啦~
      一定拍案叫絕

      刪除
    3. 你過奬喇,驚喜應該有,拍案叫絕就未必喇。

      刪除
  2. 每個晚上我也發著同一個夢......

    想變做男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係變做男生,賣個關子先,下集先開估。 :)

      刪除
  3. 世純:

    這個故事講女同性戀乎?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佛爺:

      都唔係講女同喎。 :p

      刪除
    2. 世純:

      咁,講變性人乎?嘻嘻!

      刪除
    3. 佛爺:

      都唔係講變性人o架,係咪好難估呢。

      呢個故事其實係講吊詭,大家睇完下集之後可能會「屌晒鬼」。 :o

      刪除
  4. 回覆
    1. 奕山:

      接近喇,究竟佢發咗個咩夢呢??

      聽日17:00下集開估。 :)

      刪除
  5. 發着同一個夢......攞奧運金牌!!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ssica:

      唔係喎,佢發嘅係一個奇怪嘅夢。 :o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