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星期四

墾丁之旅

 
終於出發了

一個人去旅行」這一件事情,空想了六、七年,終於在2013717日至719日完成了,感覺上沒有想像般無聊及戇居,也沒有特別興奮的感覺。在整個旅程之中,我並沒有抽空去思考過什麼人生道理,去完之後亦沒有領悟到什麼,整件事情就像一個簡單的任務,跟著自己預先計劃好的行程,實實在在的走一遍。


                                               

這趟旅行由決定(28/6)、計劃(30/6-10/7)至出發(17/7),前後共約三星期,對比我之前所去的旅行,這次算是十分倉促。促成這個旅程,我要多謝幾個人,排名是分先後次序的。

上機前,吃了一頓豐富的早餐
首先,最要多謝的是我的老細,如果不是他於六月尾突然決定在這三天(17/7-19/7)放假,我是從來不會想過在此時去旅行的。

其次,是要謝謝我的知己Alan,在大約幾個月之前,是他提議我該一個人往外走走,靜靜地思考一下,尋找人生的意義的。我辜負了他的好意,因為在這旅程當中,我沒有去思考過什麼。
 
我所住的民宿
最後,要謝謝兩位陌生人,他們分別是幫我安排機票和住宿的旅行社職員霍小姐,她的效率很高,為我節省了不少時間。另一位是民宿及租車公司的老闆張先生,他是一個好客熱心的人,解答了我很多問題。 

                                               

由高雄往墾丁的兩小時車程中,不停下著雨
三日兩夜的行程,除了下雨,還有下雨,只剩下第三日是放晴的,因此我沒有如計劃般到海灘暢泳。除了下雨影響我的心情外,還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小事。

下雨的墾丁大街
事發在第一天的晚上,我在駕駛「電動單車」1由墾丁前往恆春,一架私家車從後在我的左邊駛過,司機因駛得太貼而擦到我的左肘,讓我失去平衡差點炒車,但事後他並沒有停下來,反而即時加速逃離現場。

這三日兩夜與我東奔西走的細唇及電動單車
事後我停在燈光昏暗的路旁自行檢查一下自己,發現左肘因碰撞而擦傷了少許,左腳第二隻腳趾與地面接觸而擦損流血2外,並沒有其他地方受傷,算是十分幸運。而「電動單車」的左邊倒後鏡在碰撞時被撞掉,最後要自淘腰包,賠償NT$250給租車公司。

註:
1在當地駕駛「電動單車」是不用車牌的,所以我這個對「路面運作」一竅不通的人,也可以在馬路上駕起「大膽車」來,現在回想起來,自己真是十分大膽。
2:當時我穿著拖鞋。

                                               
 
鵝鑾鼻燈塔,拍了張到此一遊式的相片
 
名為「鹿角」的cocktail,好好飲。
超好味的炸粟米
這家餐廳的食物非常好吃,我於三天內光顧了三遍
第一次:早餐
第二次:抹茶雪糕特飲
第三次:芒果鬆餅
 





海生館的門外,類似香港的「海洋公園」

本來打算以「遊記」的方式來寫這篇網誌,認真記錄每天的行程。但奈何自己生性懶散,現在以寥寥數張相片代替文字,草率的交功課算了,希望各位見諒。



14 則留言:

  1. 最緊要找回自己

    回覆刪除
  2. 等咗咁耐,終於有得睇啦...行程都好充實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奕山:

      呢3日都有少少趕,冇hea住hea住漫無目的咁四處蕩嘅感覺。

      刪除
  3. 好彩交通意外不嚴重,最緊要人無事,

    外出無找到答案唔緊要,充吓電都好

    好舒服呢...一個人去,自由自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臣:

      我最初出發前算過吓,以為係畀人呃錢或者係做水魚,估唔到最後係交通意外喎,好彩冇咩事。

      全程感覺唔錯,都放鬆到嘅,不過最美中不足係識唔到台妹囉。 :(

      刪除
    2. 哈哈哈哈! 有你唔講之麻

      刪除
    3. 點會呢,如果有嘅話我一早就寫咗畀大家睇喇,唉。 :(

      刪除
  4. 世純:

    你都寫得好充實,唔錯呀!至少感覺到墾丁的氣氛.

    你駕駛的是「綿羊仔」,不是電動單車喎!也不用車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佛爺:

      墾丁呢個地方畀我嘅感覺唔錯,值得一去。

      另外,呢類「電動單車」外表係「綿羊仔」咁嘅款,但其實係用電池發動嘅,電池有兩至三ream A4紙咁大同咁重,放置喺座位下面,而時速最高只係去到40km。

      夜晚一路落大雨,燈光又昏暗,一條友騎住架「電動單車」喺馬路度駛成個鐘,而家諗番都有少少驚呀。

      刪除
    2. 世純:

      我真係痴佐,當佐「綿羊仔」係入電油的,無想到用充電池.

      究竟一次充電可以走幾遠?因你在晚上開了一小時,唔驚無電咩?

      咁,如何充電?拆充電池入屋?租電公司比埋充電器你?

      刪除
    3. 佛爺:

      佢哋話充一次電可以走40公里,但我試過應該唔只咁少嘅。

      當時架車度裝咗一大一小嘅電池,可以走遠d。另外,由於小弟天生怕死,我落斜又減速,行平路都係開20幾km,所以正常嚟講30mins嘅車程,我用咗差唔多一個鐘。

      租車公司會將「叉」好晒嘅電所喺店內,如果冇晒電就要番去搵佢哋。

      刪除
  5. 世純:

    哦,我無諗過無得自己充電的.不過時速二十幾公里,已經快過單車好多.綿羊仔開到四十公里,感覺好「牙煙」.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佛爺:

      的確係好「牙煙」,由其是落d長斜路呀,唔畀電都去到30幾km。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