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星期二

視覺息間奇幻至


首先,謝謝blog卡臣將他的故事交給我亂來。這個故事是下集,上集「站到邊緣回望時」由卡臣執筆。請大家先看上集,了解劇情發展和人物關係,才回來閱讀這故事。
  
- 「視覺息間奇幻至」正式開始 -

阿傑放棄自殺的念頭後,做人變得積極,心裡十分感謝「亡命失婚漢」。他思前想後,決定透過電郵邀請對方吃一頓晚飯,並藉此面對面開導他,希望他也能積極做人,做個出色的單親爸爸,好好照顧11個月大的兒子。

慧芬收到阿傑的電郵後,一方面暗自高興,自己的計劃比預期中成功;另一方面她亦譏笑阿傑思想幼稚,以為自己可以拯救世人。她經一輪深思後,認為「亡命失婚漢」的使命已經完結,因此她不再回復阿傑的電郵,讓此事不了了之。

阿傑終日期待著「亡命失婚漢」的回覆,但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阿傑最後還是等不。他開始胡思亂想,擔心「亡命失婚漢」會否想歪了做出傻事,先殺前妻及姦夫,之後再帶著兒子自殺等等。他每天留意報章新聞,興幸還沒有壞事發生。

另一邊廂的慧芬,她每日開心地與劍擊學會主席胡沖拍拖。他家底豐厚,成績又好,外型一流。兩人終日遊山玩水,四處玩樂。於放榜前夕,兩人還一起到沖繩享受陽光與海灘,所有駛費由胡沖一力承擔,慧芬亦拿初夜與他分享。這幾天內,他們盡情享受陽光陽具、海水乳水,十分快樂。慧芬此刻想著,這個換馬的選擇非常正確。她還計劃再進一步,將來成為胡太,安心做其少奶奶,不用在外受氣。

兩人於沖繩盡興而回,於回港入境的時候,突然被入境處職員扣留,不出十分鐘,警方已到場將慧芬拘捕,並將胡沖一拼帶住警署調查,其罪名為「教唆殺人」

原來阿傑在幾天前(慧芬與胡沖出發外遊當日)因為擔心「亡命失婚漢」會做出傻事,最後決定報警求助,希望能幫到他。警方接報後大為緊張,連夜偵查,透過網絡供應商鎖定「亡命失婚漢」的ip (Internet Protocol) address,最後找出慧芬。他們曾嘗試於慧芬的家拘捕她,但在家人的口中得知她去了沖繩。於是警方通知了入境處,將她放入wanted list,因此她一入境便被入境處職員扣留。

在警誡下,慧芬對自己的所作所為直認不諱,並說出自己的動機。原來她與阿傑分手後,從facebook知道阿傑可能自殺,若果成真,慧芬害怕累死人,自己內疚一生,所以慧芬要do something。而慧芬亦清楚阿傑為人,叫他去殺人,阿傑無勇氣去殺,從而知道生命可貴,阿傑便不會自殺。

警方弄清事件的始末後,了解到是一場惡作劇,因此決定撤回「教唆他人犯罪」的指控,改為檢控她「不誠實使用電腦罪」。可憐的她剛從天堂回來,便被警方通宵扣查,還住了一晚押留室,翌日提堂時才可保釋候查。數月後,慧芬決定接納警方的不提證供起訴,守行為一年,以換取沒有刑事案底。此事困擾慧芬近半年,最後總算有一個比較滿意的結

胡沖方面,原來他是個playboy,他知道慧芬的事後,不但怪責她令自己被警方帶返協助調查,後來更與她劃清界線。他自覺當日已品其豬,目標已達,沒有什麼需要可惜的。再者,自己條件豐厚,不用擔心沒有女伴。

阿傑那邊,他的高考成績比預期中優異,他決定朝「社工」一途發展,立志將來拯救世人。他漸漸忘記慧芬,但卻終生記得「亡命失婚漢」,是他改變了自己的一生,亦是他令自己將來幫助更多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至於慧芬,她的成績也不錯,成功選擇了心儀的學科。但她慨嘆當初押錯注,並且做了傻事,幸好此事最終沒有留下刑事案底,否則抱憾終生。


- -


18 則留言:

  1. 正呀! 好圓滿,各人有各人的前因後果,各人有各人的下場

    被拉一幕果然好計,合情又合理

    大家都好正面咁去做人,正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三人各自各精彩,各有各生活。

      當我睇到「這夜,慧芬輕鬆地吃著這一頓份外好味的家常晚飯。」,腦內諗起慧芬沾沾自喜個樣,我就燥燥地,所以要整鑊嘢佢受吓。 :p

      我覺得最正面都係胡沖,又靚仔又叻,仲可以繼續食豬,享受人生添,係我嘅目標呀。

      啱啱睇到你喺你嗰邊加咗條link,謝謝先。 :)

      刪除
    2. 享受陽光和陽具,<---呢句好掂呀!

      續集當然要加link.

      刪除
    3. 陽光和陽具係for慧芬;海水和乳水係for胡沖,一人有一樣,作者冇偏心o架。 :p

      刪除
  2. SORRY

    我在留言打錯了:自果成真<---若果成真

    從facebook知道阿傑可能自殺,自果成真,慧芬害怕累死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我以為你真係打「自果成真」,冇諗過你會打錯。

      內文我己改了。 :)

      刪除
    2. 真係打錯

      自食其果。

      刪除
    3. 哈哈,手文之誤,小問題喇。 :)

      刪除
  3. 都算係大團圓結局,善哉,善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各有各嘅人生,都幾好吖,阿傑冇自殺,將來仲做咗社工幫人,抵讚添喇。 :)

      刪除
  4. 上下集故事名很押韻。

    慧芬好慘啫,救咗阿傑自己要守行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下集故事名係取自葉德嫻嘅歌曲「邊緣回望」當中兩句歌詞嘅。 :)

      慧芬拍拖是「擇木而棲」型,見有好嘅(劍擊學會主席)當然要離開阿傑。 <-- 呢個係原作者卡臣嘅分析(詳情可以睇番佢o個邊嘅留言),我當時聽完之後,覺得慧芬嘅心態唔好,所以後來寫下集,就寫咗一個咁嘅結局畀佢囉。 :p

      刪除
    2. 有啲公報私仇嘅氣味喎

      刪除
    3. 咁都畀你聞到陣氣添。 :o

      刪除
    4. 聞錯聞錯~~~你諗多咗。 :p

      刪除
  5. 世純:

    這個故事情節好有邏輯和合理.擇木而棲的慧芬,其實只係付出佐隻豬,無乜損失.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佛爺:

      佢哋各取所需,的確冇問題,仲有腸食添。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