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星期三

絕對(4/6) - 共誰玩共誰做伴侶 - 欣欣篇(下)


自從媽媽去了酒樓當全職後,在家的時間少了很多。現在媽媽不再到街巿買餸煮飯,一家改為吃酒樓的食物。阿欣升中三後,爸媽常常因小事吵架,弄至家嘈屋閉。後來媽媽搭上酒樓的經理,跟爸爸離婚。
 
因為這件事件,令她不能集中精神讀書,成績一落千丈。

最後阿欣不能在原校升讀中四,結果去了一間Band 3的中學繼續學業。阿欣現在就讀的這間中學,大部份同學的成長背景與她很相似,所以她們特別投契,阿欣很快便結識到一班新朋友。

朋友當中有一個叫阿傑的男生,跟她特別投緣,後來更慢慢發展為情侶。情竇初開的阿欣,戀愛大過天。跟阿傑拍拖後,終日與他出雙入對,放學後留連球場、公園,直到每晚八九點才回家,荒廢學業。由於父親友叔工作早出晚歸,因此一直沒有察覺。

在升中五的暑假期間,友叔離家工作後,阿欣不時會叫阿傑上來消磨時間。某天下午,阿傑與朋友打完籃球後,照樣上阿欣家洗澡。當天黃昏,阿欣在自己的床上與他分享了禁果初嘗的滋味。由於事前沒有任何準備;事後亦沒有跟進的措施,阿欣兩個月後便驚覺自己懷孕。

出事以後,他們連忙找來各方好友出謀獻策。由於當時阿欣未成年,如果到醫院處理的話,介時必定會驚動警方,阿傑便會受牢獄之災,愛郎深切的阿欣,當然不想此事發生。最後,阿欣經朋友介紹,再向他們賖借,找來一個全城最平的黑巿醫生草率善後。

醫生為了降低成本,使用劣質的麻醉藥為她麻醉。矇矓的她躺在發酶的手術床上,聽著冷冰冰的金屬碰撞聲,她的血水、醫生的汗水和室內潮濕的氣味圍繞著她。在手術的後段, 阿欣的下體漸漸回復感覺了,她含著淚水、忍著痛楚,最終挨過這個手術。自從那天之後,阿欣性情大變,時常亂發脾氣,阿傑忍受不了她,離她而去。

不知就裡的友叔眼見女兒性情大變、荒廢學業,當然十分憂心。他多次勸教阿欣,但她總是支吾以對。最後,阿欣連會考也沒有去考。

之後,阿欣便出來工作了,她做過時裝店的銷售員、連鎖快餐店的侍應、台式飲品店的收銀員。下班以後,她會與同事們落Disco、唱Karaoke、夜蒲,藉以發洩自己內心的不快。現在,她早已將自己小時候的目標拋諸腦後,每天只是過著營營役役的生活。在夜場內,她結識了一班索男索女。最初她只是抽煙飲酒,但近朱者赤,她慢慢也索了起來。

現在,落D「索K」(即吸食氯胺酮)已經成為她的生活習慣。


待續...


 

10 則留言:

  1. 唉,兒童怎樣成長,在乎成年人給他們一個怎樣的世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校長:

      你講得好啱,絕大多數嘅兒童都係一張白紙,你喺上面畫乜嘢,佢哋都會照單全收。

      但係有好少數嘅兒童本身已經有既定嘅顏色,無論你點影響佢,佢都會堅持不變。

      刪除
  2. 一個人發育後才是一個轉捩點,十歲以前的好與壞,似是與他或她在青少年時期的品行,不一定構成關係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佛爺:

      你都講得啱呀,童年時候嘅好與壞,與成年之後可能完全唔同。

      我要賣吓廣告先得,你睇過「頑童日記」呢一系列嘅故事就明o架喇,哈哈 :p

      刪除
  3. 鳴鳴...我的搖錢樹搞成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臣:

      唔駛傷心喎,呢棵樹唔掂,成個森林仲有咁多棵樹 :p

      刪除
    2. 卡臣:

      哈哈,只要有恆心,此終會搵到搖錢樹嘅 :p

      刪除
  4. 只是讓孩子早d面對社會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