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星期一

絕對(1/6) - 沒承諾續廷萬萬歲 - 阿薇篇(上)


阿薇,她是一名新移民,來香港生活前,在廣州的玩具工廠做車間女工。後來在廣州經親戚介紹認識了阿友。阿友他讀書不多,是一個的士司機。他們交往不久後阿薇便懷有身孕,於是便順理成章地結婚。半年後,阿薇誕下女兒,改名阿欣。阿欣大約三歲,阿友成功申請了她們來港定居,因此,阿欣趕及在香港入讀幼稚園,所以她的成長,與一般的港孩沒有分別。

他們一家三口居於一個不足300呎的公屋單位,阿友為了養活一家,每天差不多工作12個小時,很少時間在家。雖然他們生活艱苦,但日子過得很快樂。阿薇持家有道,弄得一手好菜。阿欣亦天資聰敏,生性孝順,自己很用功讀書,成績名列前茅。她小時目標是做醫生,為的是賺多些錢,用以改善一家的生活。

 阿薇每日都是第一個下床,最後一個上床。她每朝都先為大家預備好早餐,才叫醒丈夫及女兒。一家三口享用完簡單的早餐後,便一起離家。阿友往停車場取的士開始工作,阿薇則牽著阿欣的手,送她上學去。接著,她便獨個兒去買餸,有時在街巿附近遇上街坊,她便閒聊幾句,遇不到的話,便拿著餸籃回家。回家後便做做家務,小休一會,下午3時許便到學校接女兒放學,回家之後便準備餸菜,等待丈夫回來一起晚飯。

星期日是阿薇最最快樂和最期待的一天。阿友當日會休息半天,駕著的士載著家人四處遊玩。每次欣欣總會嚷著坐在車頭,留心地看著爸爸駕車。轉眼間,7年已過,女兒很長進,跨區考進一所有名的中學,而阿薇亦取得香港永久居民的身份。

由於香港百物騰貴,外圍經濟不景氣,因而嚴重影響到阿友的收入。他比以前的工作時間更長,但賺到的金錢卻比以前少。阿薇眼見丈夫日漸消瘦,主動地提議出外打工,幫補家計。最初,阿友愛錫太太,不想她在外受氣,斷言拒絕。奈何生活迫人,加上為應付阿欣來年的學費及生活費,阿友苦思良久後無奈的讓步。

由於阿薇只有小學的教育程度,加上沒有工作經驗,因此只可以做一些體力勞動的工作。最後,她找到一份派單的散工,每天工作四小時,由中午時份開始派,派完後便到街巿買餸,準備晚飯了。

這樣的生活,維持了大約半年,現在阿欣升中二了。


待續...

15 則留言:

  1. 真係估唔到故事是什麼戲種
    不過有惡兆,覺得有暗湧存在,希望我錯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算係一個親情嘅戲種 :)

      你估啱咗,當然會有暗湧喇,如果唔係邊有戲做喎 :o

      刪除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xMUJEBqFc

      剛在youtube看此片,不妨一看,估吓邊個最後無事

      刪除
    3. 哈哈,咁我諗結局會令你失望喇 :p

      刪除
    4. 片名:生死綫

      好呀,橫掂今日都冇嘢做,懸疑片啱我口味呀 :)

      刪除
    5. 係D困獸鬥式嘅電影喎,成套戲我剩係識岑健勲 :o

      睇咗一半多少少,我估嗰個新娘同埋phyllis冇事。我以為岑健勲會同大發會一齊byebye添,點知佢最後都冇事。

      呢套戲一路睇一路代入咗自己落去,好心寒喎,二發最變態,睇完唔敢去東平洲呀 :p

      刪除
    6. 班學生中有邵全勇(中魚叉死),還有Echo楽隊的區凱倫(Phyllis )。我記得中學時上映,我無膽去睇

      刪除
    7. 哈哈,你講完之後我都係唔識D人呀。

      中學時期要鼓起勇氣,約會女同學去睇吖嘛 :p

      刪除
  2. 玩親情,咁我會問'問世上會有幾多愛,流露無限美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親情是無價的嘛~~~

      你咁問我咁答喇,呢種愛係「像世間舐犢情深,永不改變」 :)

      刪除
  3. 只是介紹故事的背景,未知會發生乜事?待看下一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睇埋第2集就會知道故事嘅8成劇情o架喇 :p

      刪除